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白俄罗斯赛老萨家门口发飙 4-1胜许昕勇夺桂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深夜,2008年白俄罗斯公开赛圆满闭幕,在男单冠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老将萨姆索诺夫4-1战胜中国小将许昕,成功摘得男单冠军。

  刚刚过去的两站公开赛即中国和日本公开赛,萨姆索诺夫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而是选择参加在本土举行的比赛。首轮较量萨姆索诺夫4-0轻取波兰选手席曼斯基,次战直落四局成功扫除寇雷,八进四时老萨的对手是郑长弓,后者0-4惨败。半决赛迎来队友齐特切蒂宁,这场比赛双方征战五局,老萨4-1取胜,这也是开赛至半决赛老萨唯一输掉的一局。

  小将许昕很少亮相于国际赛场,本次比赛得到了很大锻炼,第一轮许昕4-0轻松战胜乌克兰选手伊万-卡特克,八分之一决赛与队友侯英超PK,从抽签的角度来看,中国签运实属不佳,唯一两名参赛选手在16进8时时就面临一人出局的命运。结束许昕4-1淘汰队友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小将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迪,许昕直落四局,随后在半决赛中4-0轻取俄罗斯选手贝科夫,四场比赛仅丢失一局,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底蕴非常深厚。

  比赛开始后,萨姆索诺夫就表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技术全面的他连攻带守,迅速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萨姆索诺夫继续展示强烈对攻,许昕在前几拍上总感觉用力不足,场上比分变为7-5,老萨领先两分。此时许昕做出殊死搏斗的阵势,在9-10落后的情况下连逼赛点,并以12-10反败为胜。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稳中带刚的打法再次让许昕出现失误,场上比分由4-4演变为4-6,萨姆索诺夫看清对方弱点,迅速突袭许昕正手。中局阶段,许昕一度将比分追成7-8,这时经验丰富的萨姆索诺夫使出了家看本领,其防能守能相当顽强,最后四拍老萨打出了3-1的比分,许昕8-11再丢一分。

  第四局,许昕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萨姆索诺夫在3-1领先的情况一度将比分扩大为7-1。眼看着形势不对,许昕利用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打乱了萨姆索诺夫的进攻套路,许昕在3-7的被动局势下将比分改写为6-8。关键时刻,萨姆索诺夫运用战术灵活,以11-7再下一城。

  第五局,萨姆索诺夫稳中求变,前三拍就战成2-1,借着这一良好的开局,老萨一路狂飙,前七拍就取得7-1的好成绩。白俄罗斯名将避实就虚的打法让许昕难以应付,最终老萨以11-7大比分4-1锁定胜局,成功摘得本次公开赛男单桂冠。(加菲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