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孙英杰泪别北京奥运:四川人民激励我跑完全程

5000米决赛列第12彻底无缘北京奥运

  晨报讯(记者刘莹)国家体育馆,女子5000米,仅列第12名!曾经叱咤风云的孙英杰,在昨天进行的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后泪流满面,这次痛苦的出战,实际上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鸟巢”参赛,与2008北京奥运渐行渐远的她告诉记者:“是四川人民的坚强激励我跑完全程!”

  女子5000米决赛在当晚9时开始,共有14名选手参赛。由于长期缺乏训练,以预赛第14名晋级决赛的孙英杰,在起跑后就选择默默跟在年轻新锐身后。
在“大部队”跑到第九圈时,现场主持人却认错了人,误称:“此时领跑的是孙英杰!”或许他不知道,正是他这个失误给了要强的孙英杰一剂强心剂,“其实我当时都想放弃了,可是听他这么一说,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我还想要用这种方式来鼓励一下四川人民,他们能坚持,我也能坚持,希望四川人民能重新站起来,我也是这样。”赛后,孙英杰如是透露。

  最终,这位昔日的中长跑名将踉踉跄跄地第12个跑过终点,16分48秒37的成绩与冠军薛飞15分42秒95相去甚远。“我今天的心情特别复杂,我的奥运梦已经破灭了……8月的奥运会,我肯定会来,不过只能是在看台上看比赛了。”孙英杰黯然道,“我会在参加完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和明年全运会后退役,这是我唯一一次在鸟巢参赛,我真的很难过……”

  场外

  鸟巢响起助威鼓

  晨报讯(记者刘莹)“咚咚咚!”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昨天落幕,但4天以来,一支百余人的“小鼓拉拉队”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耀眼的队服、激情的呐喊、整齐的鼓点,组成了“鸟巢”里一道有声有色的风景线。

  这支名叫北京环京的拉拉队是一支专业拉拉队,曾多次在北京市举行的拉拉队比赛中获奖。他们的助威鼓尤其有中国特色:两个红色小圆鼓叠加在一起,组成一个形状如同8字的双鼓,小小的鼓槌做成拳头状,拿在手中一摇,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手柄内装的电池还可以让助威鼓在黑暗中散发出红色的光晕。

  “许多观众都喜欢我们的鼓,每次一亮相就有人过来向我们要。”队员陈颖说,利用助威鼓,拉拉队编排了许多加油口号和动作,鼓声和加油声连成一片,声势颇为壮观。“中国,咚咚!加油,咚咚!”“鼓声传的远,能给长跑运动员带来一种推动力,让他们在疲倦的时候坚持住。”拉拉队带领员如是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刘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