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据暗示主席难逃下台 R10教父回归再塑巴西帮?

    搜狐体育讯 秃头、矮胖、其貌不扬,在以前,奥里奥尔·吉拉尔特走在巴塞罗那城市的大街上,就像极其普通的一位当地中年男子一样,绝对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可近几个星期以来,这个加泰罗尼亚律师的名字和身影却频频出现在西班牙各大体育网站、报纸、电台、甚至电视节目中。个中原因很简单,这个平凡的巴萨会员正在从事一项和俱乐部相关的非凡事务:以官方正式途径提前结束现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主席任期,并且距离成功已经无限接近。<<<<<<<您觉得拉波尔塔会下台么?

  要知道,在西班牙,从某种程度上讲,巴萨主席的知名度甚至远远超过了国家元首。同样道理,谋求推翻现任主席的重大影响也无疑不亚于弹劾任何一位中央政要。而根据巴萨俱乐部会员规章内容,只要某个会员正式启动征集其他会员签名的活动,并在指定限期内取得占总会员数量一定比例的会员签名,就可以即时提前结束现任主席的任期,并直接召开大选,选出新的球会主席。作为会员制俱乐部中最能体现会员对于内部管理层进行监督和有效控制作用的杀手锏,当年拉波尔塔也是依靠同样的方式结束了前任加斯帕拉对俱乐部的领导,并自此登上了主席宝座。

  按照吉拉尔特的观点,连续两年的糟糕成绩、现任管理层嘴上满口谎言、实际决策却失误连连、最终还要推卸责任,把球员和教练当替罪羊的做法将是自己获取成功的关键。此外,尽管上周末,拉波尔塔在电视3台出现,在接受采访时请求会员的原谅,但整个节目充满泛泛空谈和避实就虚反而引发了更多会员的反感。对此,吉拉尔特亲口对《世界体育报》记者表示:“主席的电视访谈实际上成为了本次活动获得突破性进展的最好帮手。”而与之相佐证的是,随着征集活动的进行,众多巴萨重量级著名会员都给出了宝贵一票,其中包括了几个主要会员组织的领袖、前俱乐部官员、以及罗瑟·卡扫斯——努涅斯时代球会副主席尼古拉·卡扫斯的女儿。而命运轮回无常之处在于,当年的尼古拉也是拉波尔塔领导的“蓝象”通过同样活动集中声讨的主要对象之一。

  根据计算,这次吉拉尔特的弹劾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必须在下周四之前取得5882个会员签名。现在,从其专门为征集活动设立的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在限期还有六天的情况下,吉拉尔特已经取得了3927个签名,而按照目前平均每天近五百个新增签名的发展速度来看,到下周四,签名数量保守估计就将达到六千。看来,拉波尔塔在下周末自动卸任主席一职已经势不可逆。而重开大选后,最有可能获得主席职位的名字已经浮现水面:前巴萨副主席桑德罗·罗塞尔。<<<<<<<您希望小罗继续留在巴萨么?

  由于除埃托奥之外的梦二队骨干成员的签约成功基本都出自其手,加上赋闲时关于“中国天价赞助不存在”、“亨利签约不合算”、“现任技术部能力低下”等预言已经一一得到了验证,罗塞尔的能力和威望在会员心中毋庸质疑,关键就是他是否愿意重新回到巴萨的舞台。现在,《世界体育报》的“高度机密”专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早在去年10月19日,罗塞尔拟作为候选人参加正常情况下2010年主席大选的决定已经得到了独家披露。而现在,前巴萨副主席的决定并无改变,只是将时间提早了两年。据悉,届时罗塞尔甚至不用四处寻找竞选班子,一大批当初跟随他一起辞职的俱乐部官员、包括数名副主席将成为前耐克高管最忠实的强大后盾。

  或许正是因为主席位置前景成疑,才导致了目前巴萨在引援方面成果寥寥。一方面,技术部因为缺乏独到眼光,因此所锁定的对象大多都有三、四个追求俱乐部,转会的实现本身存在很强的复杂性。另一方面,某些球员即使愿意加入巴萨,也很少会把态度明朗化,其所惧怕的就是一旦加入,却遇到主席换人,说不定就会遭遇类似萨维奥拉一样不被重用的处境。而反过来说,也正是无法得到球员的明确表态,巴萨也就丧失了很多本来可以压低对手开价的筹码,不得不在斤斤计较中延缓了转会进程。

  球员们的担忧的确有理。可以预计,作为素来反对克鲁伊夫在俱乐部背后指手画脚的罗塞尔一旦正式入主巴萨,所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使球会摆脱荷兰教父的远程遥控。而第一个冲击就是对瓜迪奥拉帅位的重新评估,按照罗塞尔之前在俱乐部几次有意用经验老到的斯科拉里替换里杰卡尔德的做法,毫无一线执教经历、又是教父力挺的前4号国王将肯定被另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世界级教练代替,战术也将由原来的433进攻趋向符合目前潮流、更为实用和平衡的阵型打法。这也意味着,穆里尼奥很可能看到红蓝俱乐部的大门在眼前被重新打开。<<<<<<<您支持罗塞尔当选主席,并留住小罗等一些重要球员么?

  第二个冲击就是球员使用方针的再次变更,其中最主要一点就是小罗很有可能在好友抵掌球队后回心留队,并重新焕发活力;相对地,亨利等转会败笔将被无情清洗,拉波尔塔期间清洗球员都无法顺利进行的现象将不会再次出现。此外,巴萨引援工作将重新导入正轨,之前很多明显跟风追求本泽马等天价球员的备案将被撤消,转而更理性地投向一些价廉物美、有着南美渊源的球员。毕竟,凭借罗塞尔对南美足坛的了解和人脉关系,阿苏格拉纳军团将很有可能再次廉价召来一些如同当年德科、马奎斯等“中产实力派”干将。(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