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足热身约旦左路再现隐患 战卡塔尔以防守为主

  进球之后,手指苍天,以告慰我们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这是震后第一轮中超、中甲联赛球员们的约定。昨天,这一幕也出现在江苏昆山进行的国足热身赛赛场上。昨天下午,国足在热身赛中2:0击败来访的约旦队,这是国足对阵卡塔尔队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北京时间6月3日零点,国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迎战卡塔尔队。本场比赛也是一场赈灾义赛,中场休息时,足协组织了一次捐款仪式,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代表球队向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

  比赛再现左路隐患

  国足在上半场雪藏了大部分主力。第23分钟,朱挺突破赢得点球,蒿俊闵主罚命中。易边再战,杜伊和福拉多大面积换上主力球员。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肖战波主罚角球,李玮峰头球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0。

  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的人选并不太让人满意,这一侧恐怕容易成为小组赛对手卡塔尔队的重点突破口。在比赛中,国奥小将苑维玮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虽然苑维玮的几次助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在防守上却难以尽职尽责。之后,苑维玮受伤下场,孙祥替补出场。孙祥的经验明显比较丰富,在防守上算是经受住了考验。问题是,孙祥前不久才从重伤中恢复,是否能在中卡之战这样的关键性战役中正常发挥实在让人有些担心。

  蒿俊闵首发机会少

  蒿俊闵似乎正在给杜伊和福拉多制造问题:这名在中超联赛中状态神勇的右前卫始终不被红星兄弟连所看好,但是在中卡之战即将来临时,他却再次体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个时候,杜伊和福拉多大概也为中卡之战中是否使用蒿俊闵而发愁。

  无论是在国奥队和国家队中,蒿俊闵不被杜伊看好的原因很简单———防守态度有问题,但是,他在进攻上的才华却毋庸置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蒿俊闵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可能会得到上场机会,但首发的可能性很小。

  战卡塔尔防守为主

  尽管卡塔尔队的头号巴西外援埃莫森已经遭到了亚足联的禁赛,队伍的进攻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足就能够大胆在卡塔尔的地盘做起3分梦。从昨天的热身赛来看,杜伊和福拉多在下半场使用的主力阵容更多还是以防守能力强的球员为主,很显然没有打算在客场和卡塔尔一决生死。

  在下半场比赛中,杜伊和福拉多换上了周海滨、王栋和肖战波三名后腰,尤其是既能打中后卫,又能打后腰的肖战波得到青睐,明显让人感觉到杜伊和福拉多更在意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问题。如无意外的话,这3人中的2人将在中卡之战中得到首发机会,再加上铁定进入首发阵容中的郑智,从而在中场的正面防守上构筑起一道防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杜伊 | 李玮峰 | 孙祥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