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跃连战连败奥运前景蒙阴影 PK李晓霞优势不再

  晨报讯(记者 周松)“没到最后时刻,张怡宁、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等人谁参加奥运还不一定!”

  女队主帅施之皓的话或许郭跃还没有理解到位,在昨天上午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她以1:4的大比分不敌队友李晓霞无缘决赛。

虽然最终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单冠军,但郭跃原本一片光明的奥运前景无疑蒙上了一层阴云……

  去年还贵为世锦赛新科冠军,最近却连战连败。我们不禁要问,郭跃到底怎么了?

  状态有如过山车

  居然不敌“瓷娃娃”

  尽管如今中国女乒的奥运参赛名单只有老将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提前确保,但是对于其他两个名额,大家都没有任何怀疑,认为一定是张怡宁和郭跃。

  的确,这样一个老中青三结合的阵容看上去十分理想,但是对于年轻的郭跃来说,比赛中状态起伏过大已经成为她的致命弱点,其主管教练孔令辉也不得不提醒弟子,“再这么下去,打什么奥运会?”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多次提醒郭跃,“不要以为参加奥运会的一定就有你,你得自己去拼来机会!”

  或许是郭跃并没有把教练的忠告放在心上,或许是认为参加北京奥运没有任何问题,她以往的严谨和拼劲慢慢在退步。尤其是本月16日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虽然中国女乒在女团半决赛中以3:1将日本队淘汰晋级决赛,但小将郭跃的表现却令人捏了一把汗。作为2007年世锦赛单打冠军,她在对阵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资料,福原爱新闻,福原爱说吧)时,居然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1:3惨遭逆转。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与福原爱赢得比赛后的无比兴奋相比,郭跃的无可奈何显得十分萎靡。

  同门PK优势不再

  战绩已被李晓霞追平

  昨天,在日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国家队队友李晓霞以4:1战胜郭跃。

  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公开赛比赛,但李晓霞在自己奥运参赛机会越加渺茫的时候,依靠自己的力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在官方统计的两人的交锋记录里,李晓霞与郭跃交锋10次,各胜5场。

  去年萨格勒布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郭跃决赛4:3战胜李晓霞问鼎冠军。不过去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以4:2击败郭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

  其实从李晓霞的技术特点和综合实力看,她与郭跃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两人之间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以往郭跃与李晓霞交战,无论是气势还是决心上都明显超过对手,但是这一次的日本公开赛上,双方角色互换,李晓霞在为自己最后的奥运希望拼搏着,而郭跃却似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选手,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就不容更改,如果一定要更改,换上来的选手只能参加团体赛而不能参加单打。而通过直通方式,依靠比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入围奥运会的选手,各个协会则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进行人员调整。因此,如果郭跃表现一直低迷,国家队完全有可能用李晓霞顶替她。

  接连输球,郭跃自己认为并不是坏事,但是,发现问题后如何改正却是她最需要面对的。

  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认为,郭跃是输在心态上。她的实力已属世界顶级,但在临场变化上还存在问题。但愿已经发现自己全部问题的郭跃能够重新紧张起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年轻的大意而让自己的奥运征程出现变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福原爱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