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孔令辉义卖奥运战袍赈灾 罗雪娟出让火炬使用权

  义卖球衣:

  孔令辉:义卖悉尼奥运球衣赈灾

  为援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国乒乓球女队现役教练、奥运金牌得主孔令辉决定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时所穿的红色T恤衫,以及2006年全国锦标赛退役时所使用的签名球拍一并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

2000年,这件红色T恤衫和孔令辉一道见证了其登上世界乒坛巅峰,夺冠后孔令辉亲吻胸前国旗的镜头令国人激动不已。而今朝,孔令辉毅然拿出来拍卖,并希望把所拍善款全数捐入希望小学。

  出让火炬使用权

  罗雪娟:并非要拍卖首棒火炬

  “不是拍卖,是以出让使用权方式筹款赈灾。”北京奥运第一棒华人火炬手罗雪娟日前就“拍卖第一棒火炬”一事给予澄清。在不久前央视赈灾晚会《爱的奉献》上,她捐出善款后哽咽地表示:“愿意拿出我的火炬,所得的钱一定会把它全部用来捐助灾区重建。”对于“罗雪娟欲拍卖第一棒火炬”的报道,罗雪娟澄清说,“这里面有点误会,我的意思是如果有哪家机构愿意出资获得第一棒火炬的一段时间使用权,我愿望拿出来。”她说这支火炬代表着中国人的荣誉,不可能完全转让出去。

  充当志愿者

  前“国门”江洪深入灾区

  江洪曾是中国足球队的守门员,但灾难发生后,这位著名的“国门”却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已经退役的江洪是瞒着他的家人和所开酒吧的员工悄悄前往灾区的。几天里,他辗转彭洲、银厂沟、都江堰,参与了帮助老年人的饮食起居、灾区消毒、前线搜救、散发药品等多项工作。江洪说:“尽管我们每个人对于地震灾区的贡献可能很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个地球上的关爱只要一点点累积,就能汇成爱的海洋!”

  义演

  申雪/赵宏博:义演并捐款10万

  冰坛夫妻申雪/赵宏博日前提前结束休假,从加拿大回国。6月1日,他们将在深圳进行义演,为灾区儿童募捐。届时,他们将向灾区儿童捐款人民币10万元。最让赵宏博和申雪心疼的是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和亲人的孩子,“他们还那么小,每次看到他们的消息和照片,我们的心都被揪得生疼生疼的。那一刻,我们也下定决定,一定要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罗雪娟 |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