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欧洲杯决赛圈抽签 > C组动态

"瑞士时间"享受足球音符 欧洲杯死亡之组吊胃口

  晨报记者甘慧

  即将到来的6月,注定是球迷的节日。当地时间6月7日,2008年欧锦赛就将在瑞士和奥地利的8个城市举行———以钟表制造业享誉全球的瑞士将带领全世界球迷进入足球意义上的“瑞士时间”,而以音乐为世人称道的奥地利则会让球迷感受到绿茵场上一个个跳动的“奥地利音符”。

  死亡之组吊足胃口

  欧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这些队伍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根据抽签,瑞士、捷克、葡萄牙和土耳其在A组;B组有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和波兰;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分入C组;D组是西班牙、俄罗斯、希腊和瑞典。

  C组中云集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和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另外还有荷兰队以及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队,因此该组成为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马拉多纳和贝肯鲍尔等昔日足坛巨星都认为,无论哪支球队,只要能够从这个小组中杀出,那么这支球队最后夺冠的机会都很大。马拉多纳说:“由于球队实力非常接近,因此,或许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才是真正的生死战,一旦谁能够从死亡之组中生还,那么他们触摸冠军的机会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大。”

  改变规则增加悬念

  核心球员无缘决赛,这不仅是球队的损失,也给球迷留下了巨大的遗憾。由于核心球员的缺阵球队的实力,比赛的精彩程度都会被打上一定的折扣。

  为使球员避免无缘决赛的遗憾,近日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对2008欧洲足球锦标赛黄牌规则作出了修改。经过此次修改,球员在比赛中累积的黄牌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被取消。新的黄牌累积规则意味着如果球员在半决赛中吃到整届赛事中的第二张黄牌,他仍将有机会参加决赛,而不需要累积黄牌停赛。

  这一新规则被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一致通过之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对于足球爱好者和电视观众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他们将可以看到最出色的球员出现在决赛中,只要他们不在半决赛中被红牌罚出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