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欧洲杯决赛圈抽签 > D组动态

欧洲劲旅名单争议多 劳尔因扎吉与教练唱对台戏

  晨报记者甘慧

  当地时间6月7日晚,2008年欧锦赛就将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揭开战幕。尽管目前离比赛开始还有十天左右,但是赛场外一场因名单而引发的激战,丝毫都不亚于即将在球场上展开的战斗。

  西班牙队老帅阿拉贡内斯不顾球迷、媒体的强烈反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金童”劳尔。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则抛弃了因扎吉;还有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他将特雷泽盖排除在了欧锦赛参赛名单之外。

  为什么这些名将不能去欧锦赛?问号的背后,显露的是一段段的将帅矛盾。

  质疑:劳尔状态很好

    回应:他的进球率不行

  尽管劳尔上一次身披西班牙队的红色战袍,要追溯到2006年9月6日西班牙客场2:3不敌北爱尔兰的比赛,距离现在都已经有一年半以上了,但是西班牙球迷,西班牙媒体依然不习惯没有劳尔的国家队。

  因而当劳尔在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中打入18球,创造了个人近7个赛季以来最多进球纪录之后,让劳尔回归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响。此前,西班牙著名的《阿斯报》在球迷群中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此次民调显示:支持劳尔参加欧锦赛的球迷接近八成。很多球迷对阿拉贡内斯的择人标准提出了质疑:“劳尔的状态是如此出色,口口声声表示会根据状态用人的阿拉贡内斯,岂不是在打自己的嘴巴?”

  对于外界的强烈质疑,阿拉贡内斯根本不为所动,他早早敲定了球队的23人名单。而且,在对外公布了23人名单之后,阿拉贡内斯对此起彼伏的质疑作出了回应。他说:“劳尔身体状况并不好,恢复需要时间,而我们没有时间。更为重要的是,在考虑球员进球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时间。国家队前锋队员的标准是单位时间内的进球,而劳尔并不在此类球员之中。”

  质疑:我非常失望

    回应:我告诉过他理由

  这个赛季,因扎吉应该是亚平宁半岛最具悲情色彩的人了。尽管他迎来了加盟AC米兰之后的百球荣耀,尽管他在一个月内打进了10个球,但他所效力的AC米兰未能杀入下赛季欧冠联赛,他也未能赢得多纳多尼的赏识,落选意大利队欧锦赛征战名单。

  已经35岁高龄的因扎吉多次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于重返国家队的渴望。因扎吉说,“我不是说因为自己最近进了几个球就一定要入选国家队,但是我曾参加了球队的预选赛,是其中的一员。这赛季我有很多身体方面的问题,但是我最近的状态确实没话说。”

  但在多纳多尼揭开他的24人(还将去掉一人)时,因扎吉的希望彻底落空了。多纳多尼选择了皮耶罗,带上了卡萨诺,却放弃了因扎吉。因扎吉无比失望地说:“这赛季我只受了一次伤,他(多纳多尼)就一个电话都没有。两年前,我认为我们的关系是透彻、清晰的、成熟的,我接受并参与到他的计划中,即便坐板凳,我也欣然前往。可他一个电话都没打,我非常失望。祝愿国家队好运。”

  对此,多纳多尼在第一时间予以了回应。“敲定名单的前一天晚上(周一),我们通了电话,我跟他列举了排除他的理由,他表示遗憾。”

  质疑:为什么不用我

    回应:没太多时间考虑

  作为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的冠军成员,特雷泽盖至今为国家队出场71次,打入34球,在历届国脚中,仅次于亨利和普拉蒂尼。本赛季特雷泽盖在尤文图斯38轮联赛收获20球,仅次于队友皮耶罗。

  不过,这一切并没有给特雷泽盖带来一张前往瑞士的机票,他被主教练多梅内克排除在了欧锦赛的参赛名单之外。多梅内克解释:“当你决定带上四到五名中锋时,不会有太多的时间,你必须作出选择。”多梅内克这样的解释,无法令特雷泽盖信服。“多梅内克花了一段时间来组建球队,他已经有了自己的阵容,而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特雷泽盖的这番话暗示了一个事实,就是自己并不是多梅内克所喜欢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