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落幕 国家队奥运名单成谜

  本报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今晚落下帷幕,这是一场竞技意义并不大的奥运会测试赛,却因为有了刘翔的参加而格外引人注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由于刘翔的“演出”结束,来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人数比起前三日明显减少,或许田径赛场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唯一有强大号召力的项目就是男子110米栏。

把所有的奥运会田径比赛项目和4个残奥会项目安排在四天之内完成,对于场馆及运行团队来说压力都很大,不过紧凑的赛程最终能够顺利完成,也说明了国家体育场已经做足准备迎接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项目。

  国家队奥运名单还是谜

  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让不少运动员尝了个甜头——在鸟巢拿到奖牌。日前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选拔名单,其中男子1500米、男子5000米、男子3000米障碍、男子铅球、男子铁饼、男子链球、男子4×100米接力、男子4×400米接力、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女子400米、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女子100米栏、女子跳远、女子七项全能、女子4×100米接力这些项目,还没有选手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

  在国家队选拔名单中,男子110米栏项目有刘翔、史冬鹏、邢衍安和纪伟4人,他们均已达到奥运A标(13.55秒)。昨晚上海小将谢文骏在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3.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达到A标的第5人,不过目前看来他还不能因此得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种整体实力的优势已经让男子110米栏成为最受中国观众瞩目的田径比赛“明星项目”。

  如果以达标人数的多少来推断国家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势所在,那么还有女子长跑、女子投掷项目值得关注。目前女子5000米有4人达到A标,女子10000米有5人达A标,女子铅球有4人达A标、1人达B标,女子铁饼有5人达A标,女子链球有3人达A标、2人达B标,女子标枪有2人达A标、2人达B标。本次公开赛女子长跑项目上进入中国队选拔名单的选手状态比较稳定,或许她们能在8月给大家带来惊喜。

  国际田联给鸟巢提意见

  国际田联的技术官员最终还是在鸟巢发现了问题,不是此前刘翔所担心的热身场地离赛场太远,而是赛后混合采访区的设计。在今晚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技术代表布拉沃表示,鸟巢的混合区安排范围过大,运动员要通过混合区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这可能会给他们后面的比赛带来一定影响,国际田联正在考虑采取措施缩短混合区的长度。

  “这里(指鸟巢)不仅漂亮,而且设备齐全,我们和这里的技术人员合作很好。”布拉沃说,“但有一个地方需要改进,那就是混合区太大了。奥运会混合区一届比一届大,鸟巢的混合区是最大的。”布拉沃认为,场馆要给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服务,如果他们在混合区停留的时间过长,将影响运动员后面的发挥以及颁奖典礼。

  “我希望将来运动员不会在混合区待太长时间,新闻发布会也是媒体得到所需信息的最佳机会。如果运动员在混合区停留时间过长,他们会感到很大的压力,很不舒服。这会影响他们后面的发挥。”布拉沃说,他希望组委会工作人员能和媒体提前沟通,而国际田联也将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措施缩短混合区采访时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