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感受鸟巢细节:矿泉水也会微笑 双轮车如风火轮

  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是鸟巢第一次全面使用,4天来,这座可以容纳91000名观众的国家体育场,向每一个来访者展示着它的宏伟。晚上,灰色钢架的空隙处溢出缕缕红光,庞大的国家体育场处处都体现着人性关怀的细节。

  每一个来到鸟巢的人,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在传统体育场,观众进出场馆一般会遇到来回上下楼梯、多处通道禁行等不便,这种情况在鸟巢将不会出现。观众可以通过鸟巢基座上面的人行道缓缓而上,直接进入到体育场看台,从而省去上下楼梯的不便。

  奥运会的赞助商为所有记者免费提供了饮用水。商业合同规定,可口可乐公司的冰露矿泉水是唯一可以进入记者活动区域的饮用水。由于包装完全一样,记者们在喝水时一不注意就会拿走别人喝过的瓶子。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在记者喝水时都会提醒大家做上标记,并充分发挥了想像力,使瓶子上有了“仅供你使用”、“鸟巢之美”、“让我们露出笑脸”等可爱的图画,记者们在解决口渴问题的同时,还可以和志愿者一起憧憬画上的内容。在记者工作室的一角,志愿者还提供画笔,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用自己的手让你的瓶子与众不同。

  走进鸟巢,你会进入一个与外部完全不同世界,鸟巢的内部是半封闭设计,这样的设计最大限度避免了自然界对比赛的影响。为了让升旗仪式更加漂亮,旗杆顶端增设了吹风设置,于是不管有风没风,观众都可以看到各国国旗迎风招展的样子。

  并不是每一个观众都了解比赛的常识,因此现场解说就显得格外重要。铅球、标枪等投掷项目的决赛,一般要进行6轮。前5轮的出场顺序是根据预赛成绩进行倒排,也就是预赛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最后一个出场。不过5轮之后将重排出场顺序,根据前5轮的成绩再次倒排。现场解说在比赛中及时介绍这些知识,不仅解答了观众心中的为什么,还有利于观众有的放矢地为运动员加油。

  比赛看得舒心,也就说明各方面运行顺畅。不过,一旦什么地方出现意外,鸟巢里的各种运输工具就会派上用场。首先是双轮车,这种车子的两个轮子不像自行车那样前后排列,而是左右排列。驾驶者站在两轮的连接板上,操纵高高立起的手柄,就可以在地面上享受“哪吒风火轮”了。如果需要多人同时抵达一个地方,鸟巢的车库里还配备了三轮车、四轮车,所有快速移动工具都是电力提供动能,这也契合了“绿色奥运”的主题。

  鸟巢的硬件堪称世界一流,软件方面虽然还有待考验,但你能感觉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在努力为鸟巢“增砖添瓦”。

  记者 訾言 王兴步(时报北京5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