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成功适应跑道弹性与灯光 刘翔收获细节暂别鸟巢

  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今晚在鸟巢落下帷幕。四天赛程,中国“飞人”刘翔在前三天亮相鸟巢,为众多“翔迷”带来了快乐,也让大家更加期待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卫冕成功。刘翔昨天晚上已经离开北京,记者这几天三次近距离采访刘翔,对他本次在鸟巢中的表现以及未来面对的问题进行如下小结:

  人气刘翔

  在目前已经确定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中,刘翔的人气最旺,“翔迷”遍布全国和世界各地。这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世界级大牌明星寥寥无几,新落成的鸟巢首次承办大规模的田径赛事,全靠刘翔提人气。为此,组委会特意把男子110米栏比赛安排在晚上9点以后进行,目的就是留住观众。22日的预赛,现场涌进了4万名观众。到了23日半决赛,现场观众人数增加到接近6万。昨晚决赛的观众达到了接近7万人。三场比赛,每次刘翔登场,全场欢声雷动,气氛达到高潮。不少观众直言,到鸟巢就是看刘翔。昨晚刘翔比赛一结束,后面的比赛还没结束,部分观众就纷纷离场,鸟巢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

  不少媒体的记者这次到鸟巢采访也是冲着刘翔而来。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其他项目往往是“门可罗雀”。而昨晚男子110米栏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尽管安排在晚上11点15分,但众多记者依然早早赶到发布厅,满满一屋子人,耐心等候刘翔。

  记者点评:刘翔作为目前世界上的跨栏第一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为无数田径爱好者带来了快乐,为国人赢得了荣誉,因为他是中国体育的名片,无论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媒体记者都很喜欢他。

  成熟刘翔

  刘翔三次现身鸟巢,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与四年前相比,他的一言一行显得更加成熟。面对记者提问,他从容不迫。尤其是昨晚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的回答非常巧妙。谈到比赛心态,刘翔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因为所有的冠军我都拿过,我能理解大家,也希望大家能理解我。”

  有记者问: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与四年前雅典夺冠相比,主场作战会不会有压力?对于这个问题,刘翔坦言:“在国内参赛的确会感受到更多的压力,因为在自己国家参赛,很多人都会关注我,大家都会叫我的名字。虽然在欧洲比赛时也有人会认出他,但比起国内来气氛要差很多。所以我认为北京奥运会自己还是有点压力。至于如何缓解压力,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心态,怎么对待周围的一些人,我觉得自己才是最好的心理老师。”刘翔还明确告诉记者,目前他心目中已经没有什么偶像。

  记者点评:不少运动员在自己成名之前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刘翔也是如此。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的偶像之一。昨晚面对记者再次抛出的话题,刘翔明确表示,现在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偶像可言。这表明经历了多种大赛洗礼,刘翔已经变得更加成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