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成功适应跑道弹性与灯光 刘翔收获细节暂别鸟巢

  顽皮刘翔

  刘翔在鸟巢的三次表演,让观众如痴如醉。每次开赛之前,广播员播出刘翔的名字时,电子大屏幕上便立即显示出刘翔的画面,他不是做鬼脸,就是冲着观众来个滑稽动作,很会煽情,一下子把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不时地冲着下面的记者微笑。趁新闻官翻译期间,他还与史冬鹏搞些小动作。

  记者点评:四年前刘翔还是一个顽皮的大男孩,如今四年过去了,刘翔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大男人,可是身上顽皮的天性以及诙谐风趣的气质没有改变,正因为如此,“翔迷”也越来越多。

  疲惫刘翔

  这次鸟巢比赛,男子110米栏只比了三枪,可是到了奥运会上,需要四枪才能结束战斗。尽管只有三枪比赛,刘翔还是有些疲惫。比赛一结束,刘翔还来不及喘息,便首先要接受电视记者采访。之后来到混合区,等候在那里的众多文字记者将要对他轮番“发炮”。对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很是心疼。在预赛之后,孙海平甚至建议缩小混合采访区域,这样可以缩短文字记者对刘翔采访时间,有利于他的休息和调整。

  记者点评:刘翔是一个明星队员,自然是媒体报道的重点对象,这一点无可厚非。令人欣慰的是,如日中天的刘翔对媒体的采访很配合,在记者面前没有表现出了不厌烦的情绪和举动。不过媒体也应该理解刘翔,给他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这样才有利于他的备战。一次在混合采访区,有记者问刘翔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不是卫冕,刘翔苦笑着回答说:“这个问题问过多少次了,没有什么可回答的了。”刘翔目前的疲惫一方面来自媒体,另一方面来自各方期望值太高。常言道:争冠军难,保冠军更难。我们只有让刘翔轻装上阵,甩掉包袱,从疲惫中摆脱出来,才能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和快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