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成功适应跑道弹性与灯光 刘翔收获细节暂别鸟巢

  玩笑刘翔

  刘翔参加了三枪比赛,其中有两枪抢跑。赛后,刘翔解释道,第一次抢跑是故意的,目的是活跃一下现场气氛,第二次抢跑因为压枪没有压住。可是,刘翔的两次意外犯规,把现场观众的心揪了起来。赛后,教练孙海平认为问题很严重,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孙海平说,刘翔不仅要适应外国裁判,也要适应国内裁判。刘翔第一次抢跑后,孙海平就指出:国内发令员发枪通常比国际裁判慢的问题,国际田联的技术官员也承认这一点。

  记者点评:对刘翔来说,测试赛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虽然没有强手对他构成威胁,但对场地、灯光、现场气氛以及裁判发令枪的适应都很重要,刘翔理应珍惜,开玩笑的心理要不得。奥运会上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和残酷,各种意外因素都有可能发生。但愿刘翔在奥运会上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抢跑也可能是刘翔参加测试赛的一种策略。

  收获刘翔

  这次比赛云集了国内几乎所有的田径高手,一方面这些选手为明年的十一运会积分,另一方面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员可以提前在鸟巢适应场地。不少人认为其中收获最大的应该是刘翔,孙海平也这么认为,“从驻地到鸟巢的路线和时间,以及报到检录、准备活动时间等一些具体细节,刘翔已经做到心中有数。”刘翔表示,对跑道的弹性和现场的灯光和气氛已经适应,这是他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记者点评:鸟巢毕竟是一个新建的体育场,对刘翔来说,提前适应场地,自然有助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稳定发挥。

  昨晚,刘翔向众多记者敞开心扉,希望鸟巢能成为他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此,我们祝福刘翔,期盼他在北京再次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记者 王兴步 訾言(时报北京5月25日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