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足两球击败约旦 福拉多:只踢了60分钟好球

   尽管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几天,但在绿茵场上涌向灾区的关爱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昨天下午的江苏昆山体育中心,中国队以2∶0击败来访的约旦队,不仅兑现了自己用一场胜利抚慰灾区人民的诺言,全场近90万元的善款更是使足球的魅力又一次得到了完美升华。

  默哀,多少次都不为过

  起跑、射门、进球……第23分钟罚进点球时,蒿俊闵抬了抬头,和队友们一起,双手指向天空,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哀悼。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在25分钟后,李玮峰用头球敲破约旦队大门,球员们再次聚集在一起,又一次指向苍穹。场边的中国队教练席上,杜伊、福拉多也纷纷效仿。

  肃穆的气氛充满了整个体育中心。奏完国歌后,现场一分钟默哀,双方出场球员以及裁判围在中圈,现场观众集体起立进行哀悼。尽管此前的中超第八轮义赛上也有过这样的程序,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不愿当做“走过场”。“所有人都为遇难者感到难过,为他们默哀责无旁贷,让我为他们祈祷多少次都不为过。”吴昊赛后说。

  捐款,国足30万献爱心

  随着那首耳熟能详的《爱的奉献》响起,昆山体育中心成了爱的海洋。在这场以赈灾为主题的义赛中,球员、球迷不分你我,纷纷为灾区献出了援助之手。本场比赛,全场共募集捐款将近90万元,其中国足捐款30万元,这也是国足近年来捐款最多的一次。

  中场休息时,“感动时刻”达到最高潮,512名志愿者在球场中央摆出“5·12”字样的心形图案,缅怀灾难中的遇难者。现场还放置了捐款箱,国家队教练组、队员以及足协官员集体穿上写有“心系灾区人民”的白色T恤走进场内,当李玮峰和郑智先后上台捐款时,现场响起了掌声。

  朱挺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场比赛太特殊了,既是我们出征前的热身赛,也是为灾区人民表达一份情意的义赛。大家心情非常沉重,都想着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将胜利献给灾区人民。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没有让球迷失望。”

  胜利,让“拉杜”如释重负

  比赛结束,2∶0的比分,可谓众望所归。准备起身离开的一刹那,杜伊和福拉多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肃穆和喜悦两种表情在他们的脸上互相交错。无论如何,终究是赢了,福拉多赛后也和现场的每一位心系灾区的球迷一样如释重负,“这场胜利献给灾区人民”。

  这场比赛的主题尽管是赈灾,但同样重要的是,约旦队和卡塔尔队风格相似,实力不相上下,对约旦队的胜利,无疑为国家队即将到来的“决战6月”开了个好头。本场比赛,出于卡塔尔队主帅现场侦察的考虑,杜伊和福拉多几乎绞尽脑汁——以替补阵容出战,郑智和孙继海两个海外国脚皆在看台上观战,球衣号码甚至张冠李戴,朱挺和郜林分别身披象征后卫的“2号”和“4号”球衣出战。尽管如此,中国队仍以2∶0取得了3个月以来的首场胜利,他们上一次赢球是在2月23日的东亚四强赛上以3∶1击败朝鲜队。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这场胜利在国家队看来,是给灾区人民送去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对于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福拉多认为“只踢了60分钟好球”。此役过后,中国队将于30日凌晨从上海直飞多哈,备战6月2日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