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为奥运练兵女足轻装上阵亚洲杯 低调中暗藏杀机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26日,在广东集训了3天的中国女足从广州飞赴越南,参加即将揭幕的第16届亚洲女足锦标赛。

低谷中的“铿锵玫瑰”依然牵动着国人的心。

    卫冕冠军辉煌难再

    中国女足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的。上届比赛中,当时并不太被看好的中国队连克朝鲜和澳大利亚队,最终夺得冠军。其中,在与澳大利亚队的决赛中,中国队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并最终赢得点球大战的。

    时隔两年,中国女足的实力不升反降,朝鲜、澳大利亚以及日本队的实力已经在中国女足之上,而且差距有越拉越大的趋势。

    中国女足新任主帅商瑞华上任之后给中国女足的定位是世界二流,“甚至在亚洲我们也只能算是二流”。

    近一年来频繁换帅、成绩下滑,又是客场作战的中国女足想要卫冕亚洲杯冠军,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低调中暗藏杀机

    虽然从实力上讲,中国女足和朝鲜、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相比已处于下风,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争夺冠军的“野心”。

    从本次比赛的分组来看,中国女足无疑抽得了一支上上签。战胜同组的泰国队和越南队应不成问题。尽管从技战术层面分析,中国女足实力不如朝鲜队,但也并非无法一战。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曾顽强逼平了朝鲜队。

    商瑞华上任以来,中国女足的体能和对抗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也增加了和朝鲜队叫板的砝码。

    正常发挥的话,中国队至少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足协和商瑞华的“底线”。

    进入半决赛后,中国队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队或者日本队。如果能和对手打成平手,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胜负就很难预料。

    商瑞华打的也正是这个主意。在广东3天的冲刺集训中,点球是中国女足必练的重点项目。在24日与广东女足的热身赛结束后,商瑞华还专门安排了与广东队的模拟点球练习。

    亚洲杯是最好的奥运练兵机会

    尽管亚洲杯是新主帅商瑞华上任以来的首个国际大赛,但不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商瑞华,都没有给自己背上包袱。

    商瑞华更是态度鲜明,定位明确,“亚洲杯就是奥运会前中国女足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奥运会是重中之重。全体队员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在出发前往越南前,商瑞华还不忘给球员们减压。表示“亚洲杯小组出线是底线,主要是锻炼球队。能同朝鲜、澳大利亚、日本、韩国4个强队中任何一队交锋,对中国队都是很好的锻炼。”(完)2008/05/26 09: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