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里昂七冠王终成双冠王 队报赞35年等待终于成真

  随着本赛季法国国内最后一项足球锦标赛法国杯的落幕,里昂成了最大的赢家。凭借戈武加时赛中的进球,他们1比0小胜巴黎圣日尔曼。继在法甲联赛中实现破天荒的七连冠后,又获得了俱乐部自从1973年以来的首个法国杯冠军,这也是奥拉斯的球队在自己的历史上首次获得杯赛-联赛的双冠王。

  《队报》在赛后评论称,这个冠军对于里昂的意义不亚于联赛七连冠,因为他们终于结束了长达35年的漫长等待。里昂从比赛的第一刻就在对手的压迫下显得吃紧,对手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一度打出过一波小高潮。布里昂和保莱塔在第30、第32和41第分钟都有过让门将库佩心惊胆战的攻门。而在100多分钟的摇摇欲坠后,运气在最后时刻还是偏向了里昂。在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2分钟时,本泽马传中,凯塔的一脚似传似射将球转移到禁区,而此时戈武突然闪出起脚破门。巴黎圣日尔曼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的梦想宣告破灭,一切希望在这个猝不及防的瞬间化为泡影。

  里昂主帅佩兰现在总算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在饱受了一个赛季的质疑后,他用双冠王的成绩交出了让主席奥拉斯满意的答卷。而法国杯冠军也是属于主帅佩兰个人的荣誉,他成为继布里冈之后首个连续两年带领两支不同球队捧得法国杯冠军的主帅。2007年还在索肖执教时,他就已经尝到法国杯胜利的滋味。主帅在赛后说:“连续获得两届杯赛的胜利,这并不容易,即使我的朋友布里冈在之前已经做到过了。至于我的未来?我当初选择来里昂就是想一直呆在这里的。”

  而对于里昂门将库佩而言,这一战无疑将成为他的告别战役。在尚未确定下家的情况下就已经宣布告别里昂,法国国门称这纯属家庭的选择。本身并不愿意作此决定的库佩在赛后难抑自己的情绪,在被记者问道是否此刻感触良多时,他说,“这是个很难的决定(指告别里昂),我应该好好疏导一下自己心中的感情。好在能用冠军为自己送行,这对我是莫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佩 | 戈武 | 布里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