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巴斯滕欧洲杯偷师贝尼特斯 荷兰小贝任中场核心

  西多夫主动退出了,但巴斯滕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手中还有范德法特这张牌。在上周日举行的荷兰对乌克兰的热身赛中,汉堡中场完全统治了比赛,帮助橙衣军团3比0大胜。事实上,从本场比赛来看,即使西多夫没有退出,他在巴斯滕的4231阵型中也很难找到一个首发位置——缺乏速度的AC米兰中场不适合两个边路,而前腰位置则是范德法特的专利。

  为了考察边缘球员的状态以确定最终的23人名单,巴斯滕并没有在比赛中派出范尼斯特鲁伊、鲁本等主力球员。阿贾克斯射手亨特拉尔出任中锋,库伊特与阿费莱分居两翼。

  这是两年来巴斯滕第二次变阵。2006年世界杯,荷兰队沿用传统的433打法。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期间,在球员的建议下,巴斯滕一度将阵型改为442,不过实战效果也不是太好,在出线的14支球队中,向来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橙衣军团的进球数居然是倒数第一。这逼迫巴斯滕再一次寻求变化——有意思的是,巴斯滕的新阵存有不少“偷师”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嫌疑,他不仅翻版了利物浦在赛季后半段使用的4231阵型,甚至连两个边路的配置都照搬:巴贝尔居左,中锋出身的库伊特改打右边路。

  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新阵型与新打法还是让荷兰球迷精神一震。在范德法特的组织下,荷兰人的攻势一浪过高一浪,在2006年世界杯中杀入八强的乌克兰人毫无还手之力。第23分钟,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边路传中,库伊特头球首开纪录。之后比赛正式进入范德法特的表演时间,他的精准传球让乌克兰门前屡屡风声鹤唳。第38分钟与第64分钟,亨特拉尔与替补上场的巴贝尔分别成为范德法特“手术刀助攻”的受益者。

  “荷兰人亮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法国媒体如此评价这个与自己同一小组的对手,“与两年前不同,巴斯滕的球队现在踢的是高速流畅,充满威胁的攻势足球。”不过荷兰人自己还是保持着冷静,刚率俄罗斯泽尼特勇夺欧洲联盟杯的前国家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就认为新阵型还需更多检验:“与我们争夺出线权的可不是乌克兰,而是意大利和法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库伊特 | 巴贝尔 | 亨特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