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国家队接力比赛中失误 四川后来居上压日本夺冠

  新快报北京电 (记者 吴禄庭) 昨晚,为期四天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幕。在当晚的重头戏男子4×100米决赛中,四川队意外击败夺冠的两大热门对手中国国家队与日本队夺得冠军。

四川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尊敬,“鸟巢”内所有的观众都为这支队伍送上欢呼声和掌声。

  最后一天共产生男女200米、8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等14枚金牌。

  接力决赛晚上8时40分开始,预赛成绩排第一位的中国队仍然以预赛阵容出战,参赛的四人堪称是国内最强阵容,除了梁嘉鸿以外,其他三人温永毅、张培萌、胡凯成绩均达到奥运会B标。预赛上,中国队以39秒04夺得小组第一,这一成绩也是近几年中国男子百米接力的最好成绩。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赛前表示要破全国纪录的中国队因接力出现失误并没有完成比赛。比赛中,中国队第二棒张培萌抽筋,在完成第三棒的胡凯与第四棒交接棒的时候又出现掉棒失误,提前退出前三名之争。

  在中国队出现失误后,四川队担起捍卫中国荣誉的重任,他们最后以39秒45的成绩、仅以0.01秒的优势力压预赛成绩列第二位的日本队夺冠。现场所有的观众都为刚经历地震灾害地区的这支队伍喝彩。四川队的队员也显得十分激动,跑最后一棒的尹华龙面对现场摄像机镜头用手指着自己胸前的“四川”字样,大声说:“我是四川人!”

  日本队以39秒46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离他们去年创造的第10个世界最好成绩38秒03差了不少。广东队以39秒55获得季军,他们的第一棒起跑反应速度是最快的,为0.152秒。

  女子5000米决赛中,已经无缘奥运的名将孙英杰再次出场,最终仅获得第12名,薛飞以15分42秒95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苏丹选手巴希特赤脚“上阵”,以2分06秒44的成绩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张培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