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赞助商反成配角 尤文图斯名号深入中国球迷身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5月25日,尤文图斯将士在主教练拉涅利率领下参加了在外滩18号举办的PARTY。

  喧宾夺主,主次混淆,这些本来贬义的成语在有些时候概括场景却非常恰当,而且失去了贬义色彩,变得中性,甚至有点褒义,关键是看,谁夺了谁的位。

  在广大球迷眼里,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眼里,尤文图斯的名称远比歌诗达邮轮响亮,深入人心。活动本来以歌诗达邮轮60周年庆典为主题,歌诗达作为从下赛季开始的尤文官方赞助商,在赞助合同中写明让尤文出席亚太之旅,为歌诗达造势宣传——尤文本是个托儿,但到了中国尤其是内陆,他们却成了主角,许多球迷根本不知道歌诗达是什么,也无心了解,只奔着尤文的名头前来捧场。
记者在上海尤文的下榻酒店龙之梦丽晶酒店看到,男男女女的年轻球迷,何止是等候在门口目送球队去球场,而是上周六比赛后在门口彻夜长守,只为求一个签名和一次“召见”。恰逢菲亚特冠名赞助的菲亚特杯三角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帕尔马作为申花的友好俱乐部再次到来,申花和帕尔马这两支球队在实际效果上都成了尤文的配角。尤文的亚太行全程是歌诗达出资,三角赛由菲亚特出资。三角赛现场,中国观众除去本能性地希望申花多进球外,更多的嘶喊、号声、喝彩都给了尤文,不断掀起有节奏的“尤文、尤文”高潮。当毛剑卿突破了泽比纳右脚一拨、左脚抽射远角攻破尤文大门时,我们感觉到一个时代开始了,历史性地开始——尤文离我们不再遥远,就在我们眼前,也在我们脚下。

  很遗憾,因为有欧锦赛,尤文的两个顶级球星布丰、皮耶罗没能来中国,否则将是另一种盛况空前的景象。卡莫拉内西、切利尼也入选国家队,内德维德、亚昆塔、二号门将贝拉尔迪养伤都没能来。尤文变成了一支由拉涅利带领,法国弃将特雷泽盖领衔的准二流军团。刚过去赛季的尤文,球星影响力不够突出,所以他们联赛第三的结果值得庆祝,这次经过人员打折更弱了,以至于全队在香港歌诗达阿莱格拉号上亮相时,记者能认出的球员十分有限——青年队的不说,就连主力左后卫莫利纳罗,记者也需要仔细辨认一下才能认出来。活动主捧的球员是莱罗塔列,香港新闻发布会后和孩子们的互动他是主角,上海站只有5名球员(莱罗塔列、扎内蒂、马尔基奥尼、斯腾达尔多外加一个青年队选手)出席25日的歌诗达图片展,莱罗塔列成为了焦点,还做了代表发言邀请中国民众踊跃乘船。

  宣传的主要对象是歌诗达,是中高级别消费群体的关注点,因此主办方多邀请时尚、旅游界包括很多旅行社人士到场,为新闻发布会和图片展助威。当拉涅利和特雷泽盖等球员出场时,现场非常平静,记者突兀的欢呼还引起了身边外国旅游记者的好奇。等到上海站,体育媒体人数增加,但也都匆匆离去,完成采访的,在我们之外只有上海电视台。这更是一次时尚旅游的推广,而不是足球的节日。梅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罗塔列 |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