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秘密武器助阵卡中战 王栋:有了它怎惧沙漠高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征战卡塔尔,国足最担心什么?一个字:热。沙漠地带的盛夏时节,温度最高能达到40摄氏度,别说踢球,就是正常走路都困难。好在这一次,国家队早有准备。昨天在赛场的一个角落,记者终于发现了这批刚刚运到的“秘密武器”——冰背心。


  其实并非什么高科技,所谓的“冰背心”外观看上去跟普通的摄影背心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它的前胸后背都镶上了一组特制的橡胶管,能让水循环流动。最大的玄机,则是旁边搭配使用的一个黑色小包,背心上的两根管子与它相连。“它的原理就是利用冷却循环系统,把身上的热量快速吸走。”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主动给记者介绍,“这玩意欧洲不少球队都用上了,我们还是第一次。”

  中场休息时,长春亚泰球员王栋乐呵呵地把一件蓝色背心当宝贝一样穿在身上。“嘿,还别说,效果不错。”他拍拍那个黑色小包,调侃着说:“兄弟,要与沙漠作坚决斗争,就靠你了!”这些“新式武器”款式虽普通,却价格不菲,一件就要3000元人民币,今天才运到国足,一共只有15件。“一家公司赞助的,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啊。”领队尉少辉透露,他差点用上“土办法”,去裁缝店把摄影背心缝上兜,再装上冰块。幸好,终于找到了这批“洋玩意”。“去年我们在香港和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比赛的时候,人家穿的就是这种冰背心。这可是好东西,训练和比赛中场休息时穿上,对保持体能很有帮助,要是赤膊穿效果更好。”

  的确,中国队与卡塔尔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开始,虽然气温会略有下降,但湿度至少在80%以上。如何克服体能关,是个大难题。冰背心的温度设定在17摄氏度,能够减少球员的体能损耗,在热身时最快地达到最佳心率水平。“要是能攻克多哈,要给冰背心记上一大功!”蔚少辉乐呵呵地说,“我们已经武装到牙齿,全准备好了!”

  此外,与约旦队进行完热身赛之后,国足将留在昆山继续集训,直到29日从上海飞往比赛地多哈。由于此次客战卡塔尔非常关键,国足不容有失,于是杜伊和福拉多决定,此次国家队集训所征召的27人将全部前往多哈。“27名球员都会前往多哈。人多,选择的余地也多,便于球队在遇到突发伤病情况时,能够做出相应的选择。”福拉多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