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意大利杯成新时代预演 意甲三连冠国米难称王朝

  对电话门事件后的国际米兰来说,罗马绝对是个讨厌的对手:两年内决出的六个冠军,罗马分去了一半(两次意大利杯,一次意大利超级杯);三年来5胜3平5负的对战成绩是绝对意义上的势均力敌,这和国际米兰的霸主形象是完全不符的。

  具体分析一下这些数据,国际米兰在关键赛事中的疲软特征就展露无疑。罗马得到的冠军全是需要短期内高度集中的杯赛,占了杯赛总数的四分之三,唯一丢掉的一个还是最早的首个超级杯,斯帕莱蒂的那一套还没彻底贯彻。罗马拿下的那几场直接对抗,除了杯赛的直接对话,就是两年联赛关键时刻的生死相搏:去年国米在取胜就夺冠的时候2比3主场输球。这些数据单独研究已经颇有趣味,如果再联系国米在欧战淘汰赛中的习惯性疲软,就有点相映成趣的味道了。

  也有观点认为,联赛冠军更能说明球队的整体实力。这当然没错。不过如果总是无法在强强对话中赢得胜利,是很难赢得整个联赛真正的敬意的——或者哪怕是输球也输得理直气壮、荡气回肠,而不是像国际米兰这样在关键时刻垂头丧气,被自己的分裂和压力击垮。这个问题不是电话门之后才有,也不是曼奇尼带给国际米兰的,在此之前十年时间,国际米兰在强强对话中总是最容易被忽视和伤害的一角。即使拥护者们可以用电话门黑幕做掩护,又该如何解释在欧洲赛场的若干次阴沟翻船?莫拉蒂如果真的要起用穆里尼奥,这也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穆里尼奥在关键性的杯赛和强强对话中,也不是那么有心得,他对利物浦的劣势众人皆知,输给曼联也几乎直接导致了他的下台。

  然而对整个意大利足坛而言,这场决赛可以算得上是新时代的开端,对电话门后国米一家独大的非正常状态的拨乱反正。罗马在意大利杯决赛的胜利,不仅仅意味着奖杯的归属,更象征着对国米优势穷追猛打的最终完成。虽然联赛功亏一篑,杯赛的直接获胜反而更能够在精神上起到振奋人心的效果,让罗马看清自己的长处,也能给整个意甲赛场做个榜样。当尤文图斯、AC米兰甚至佛罗伦萨都加入到这个和国米争得你死我活的角逐中之后,意甲不可捉摸的传统魅力,才真正完成了回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