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出征亚洲杯 商瑞华:旨在练兵剑指奥运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从广州出发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准备28日开始的女足亚洲杯。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两个月,中国女足此次越南之行的目标并不是卫冕冠军,而是作为奥运备战的一项重要环节。
“亚洲杯拿了冠军又如何?奥运会打不好,全国人民都会骂你。”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的态度非常明确,本次亚洲杯只是女足为北京奥运会的一次练兵。

  23日下午,中国女足和广东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但国字号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勉强以2比1逆转战胜了地方队。对于这一结果,商瑞华坦言在自己的预料之中,他说:“目前球队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能创造出机会却把握不住,问题比较大。”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女足将本届女足亚洲杯的任务定义为练兵,希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次亚洲杯是商瑞华入主中国女足以来率队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他坦言中国足协并没有给他成绩方面的具体要求,而他也不忘在赛前给队员们减压,“只要不打得太难看,具体成绩能进前四就可以了。”虽然态度低调,但这并不代表商瑞华没有想法,他表示:“在亚洲杯上同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四支强队中任何一队交战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我个人期待能同朝鲜队打两场。”由于中国与朝鲜同在一个小组,要实现与朝鲜打两场的愿望,前提是中国队必须要打进决赛。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每堂训练课即将结束时,商瑞华都会刻意安排点球训练。李洁、韩端、毕妍等几位脚法出众的队员自然是训练的重点人物,他们不仅要战胜面前的门将,还要抗拒其他队友们在场边的噪音干扰。这一细节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女足并不是完全放弃本次比赛,而球队真正的目标也绝不是小组出线。在与朝韩日澳四队对抗均不占上风的情况下,如果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那结果就不好说了。上届亚洲杯中,中国女足正是凭借点球战胜了澳大利亚女足,获得了亚洲杯冠军。而本次亚洲杯自然也不会忘记这一制胜法宝。程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