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大头上场头球建功 李玮峰:进球献给受灾同胞

李玮锋和郑智代表国足捐款。

  在与郑智一起代表国家队向地震灾区捐款30万元后仅10多分钟,国足队长李玮峰即把肖战波踢出的角球顶入约旦队球门死角。“我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胜利献给灾区人民。”赛后,李玮峰说。

  本场比赛李玮峰并未首发出场,他是在下半时同几名主力球员一起替补上场的。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肖战波将球开到后点,李玮峰力压对手头球建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进球后,李玮峰同上来庆贺的几名队友一起跑向中圈,双手指天,告慰在“5.12”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比赛之前我们就商量好了,进球后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的一份哀悼,就像我们身上穿的‘我们永远和四川人民在一起’的汗衫一样,都是早准备好了的。”

  而李玮峰的这个头球,也让人想起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对阵卡塔尔队比赛中,李玮峰在第88分钟的那记头球破门,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中国队才在客场拿到非常关键的一分。

  如今,“大头”李玮峰虽在中超联赛中打不上主力,但在国家队,他的位置依然雷打不动。并且,6月3日客场“刷卡”,如果中前场球员依然哑火,中国队还是可以指望李玮峰的头球来出奇制胜的。毕竟,“大头”的头目前还是中国队破阵的重要武器。 (本报昆山电 记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肖战波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