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行政总厨透露女排一日食谱 98个菜式半月无重复

    搜狐体育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从当年仅720个平方米、高9米的竹棚,到现在占地面积50,692平方米,内高15米的国家级训练基地,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走过了29年的风雨。

29年里,昔日的女排从这里走出,夺得“五连冠”;新女排从这里走出,亦连夺“三连冠”。郴州,这个被称作中国女排福地的湘南小城,见证了中国女排的繁荣与消沉。近日,记者有幸走进郴州,记下女排训练基地的点滴。

  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位于郴州市北湖区风景秀丽的北湖公园西南侧,从1979年开始,当时的中国女排就在此训练,一直到1988年。9年时间里,创下女排历史上骄人的“五连冠”战绩。

  据连续8年为女排掌厨的五连冠酒店行政总厨高军表示,为了保证能量供应,女排队员的饮食以牛肉和海鲜为主,并要求做到“两高一低”:高蛋白、高热量和低脂肪。

  高军说,五连冠酒店从选料到做法上都十分讲究,首先是选料,采用定点采购,肉类必须是经过检验检疫的,蔬菜则从有机蔬菜基地定点购买;有些买不到的原料,就去长沙、福建、上海等地购买,比如陈忠和最喜欢吃的台湾酱黄瓜就需要去福建购买。而为了保证原料新鲜,采购员会在每天清晨4点多就出门采购。

  其次是做法,为了使队员不会吃得厌,一般每天要提供98个菜式供队员选择,并且在烹饪做法上要保证半个月无重复的菜式。

  女排一日食谱:

  ◆荤菜类:荷香牛肋骨、沙锅鱼头、酸菜筒子骨、豉汁鲍鱼仔、烤羊排、白灼虾、双味猪蹄、油泡八爪鱼、西芹海鲜粒、红烧鸡翼、西红柿柿炒蛋、蒜香排骨

  ◆素菜类:红烧土豆片、龙眼豆腐、白灼青菜、鱼香茄子、东北大烩菜、蜜汁红枣、丝瓜煮燕饺

  ◆凉菜类:泡木耳、台湾酱黄瓜、醋泡蒜子、香菜拌豆皮

  ◆汤类:乳鸽乌龟汤、木瓜雪蛤汤、高丽参红枣汤

  ◆主食:酱汁面、粟米棒、扬州炒饭、红豆粥、老面馒头、野菜粑、荞麦饼(每餐另外必配黄油、奶酪)

  ◆水果:芒果、火龙果、龙眼、青提子、香蕉、布林

  ◆饮料:西瓜汁、牛奶、豆浆、酸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