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足"刷卡"前实战演练 热身取胜约旦温度刚刚好

  双手指天,中国队用这样的进球庆祝动作告慰在“5·12大地震”中受灾的同胞,2比0的结果也许是国足给四川灾区人民最好的礼物,甚至强于中场休息时国足所捐赠的30万元。带着胜利,国足可以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征战客场。不过,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且对手实力远不如我们,客场挑战卡塔尔,我们仍要精心备战。

  这是汶川大地震之后,国足所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客场挑战卡塔尔之前唯一的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约旦队实力一般,但国足上下非常重视本场比赛。
由于汶川发生地震,本场比赛更多了一层深刻的含义,确定为义赛,所涉及的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受地震影响的四川灾区。现场不仅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等足协领导专程前往昆山关注比赛,而且上万名球迷带着爱心走进球场,一方面为国足助威,另一方面则是为灾区送去祝福和献出爱心。

  整个比赛的节奏完全在国足的掌控之下,但进球却迟迟不见。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朱挺的一次突破终于为国足赢得点球机会,蒿俊闵一蹴而就,1比0国足取得了领先,所有队员拥抱在一起,用事先说好的统一动作,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下半时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替补上场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头球扩大比分,同样的庆祝动作将全场球迷的气氛调动到顶点,取得2比0的比分后,国足开始轮番上阵,比分也定格在2比0。

  因为是国足“刷卡”之前的一次重要实战演练。杜伊也充分利用这一点全面考察所有队员,上下半时比赛,国足共使用21名队员,显然通过本场比赛,杜伊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未来几天的时间内,杜伊将打磨心中最理想的阵容,为“刷卡”做好最后的准备。

  中场休息时,512名志愿者跑进场内,在场地中央摆出一个令所有华夏儿女都刻骨铭心的“5·12”数字,数字周围被一个巨大的心形图案紧紧包围,全体国足成员身穿印有“心系灾区人民”字样的白色上衣来到场地中央,在《爱的奉献》歌声的伴奏下,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国足队长李玮峰、候补队长郑智将写着30万数额的捐赠牌放入当地红十字会的捐赠箱中,现场再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记者 杨杰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