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颜强:哈曼回忆地震惊魂 足球对赈灾力量有多大

  体坛传媒主办的“2008国际足球竞技场”上,有两位特殊嘉宾不断强调的,是足球对于赈灾解难的力量:本·哈曼和彼得·哈吉泰。点击进入颜强博客

  哈曼是亚足联主席,背景复杂的哈吉泰则是国际足球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之一,他曾经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担任过6年特别顾问,去年底因为受聘英格兰足总成为英格兰2018世界杯申办顾问,才脱离国际足联,不过在国际足联各位大佬中,4位主席和副主席都是他的服务客户,其中哈曼是和他过从极密的朋友。

  哈曼和哈吉泰,5月12日都在成都推广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地震发生时,他俩和另外一位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足联主席杰克·华纳都在成都喜来登酒店。5月22日赶到北京时,两人用了一个多小时,描述他们在灾区惊心动魄的经历:“……差不多24小时后,当我们的飞机起飞离开成都机场时,才升空3分钟,飞行员就告诉我们,一场6级以上余震,已经震裂了刚才飞机起飞的跑道……24小时,我们在远离震中的成都,却同样能感受到灾区人们的苦难,我们必须为他们做些什么。”

  从地震发生,到离开成都,中国足协和成都当地官员的无私帮助,让哈曼、华纳和哈吉泰都极为感动,哈吉泰说:“谢亚龙、薛力等足协领导,已经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一起经历过这样灾难的人,心总会拉得更近。足球是我们的共同语言,我们都用足球来体现着生命的价值,提升生命的价值。”

  哈吉泰说,哈曼的专机,是2008年5月13日这天成都机场起飞的唯一一家专机,为了避免更多危险,中国民航总局还给了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官员们开辟了一条特别通道:让他们先向北飞,避开震区,再折返向南。“第一段飞行大概是9个小时,才抵达河内。在空中,哈曼主席和我,都已经有了明确的概念,我们必须为灾区做些事情,而且足球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一周之后,当他们来到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时,善举的具体作法有了一个模糊概念。哈曼和哈吉泰,以及IFA论坛瑞士发起人施密特和中国主办方体坛传媒,从北京时间5月22日傍晚,分头和各相关机构联系,取得的积极反馈超出预想。在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通话中,哈吉泰说布拉特只用了“5秒”就认同了这项基金,并且表示国际足联将深度参与。为了参加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放弃了英超双雄会师欧洲冠军杯决赛的英超CEO斯库德摩尔,也反复强调英超将加入基金发起团队。

  5月23日晚的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VIP晚宴上,哈吉泰,连同IFA论坛、体坛传媒,公开宣布了“IFA四川儿童基金”计划,“将以最快速度募集最多资金,在灾区受害最严重地区,尽可能多地修建一些足球场地,让孩子们以足球为媒介,找回正常的生活。”哈吉泰当时表示,不到24小时的倡议,该基金已经得到了来自亚足联、英超和体坛传媒共计超过50万美元的启动基金。这项计划随后的操作程序,将会现在欧洲完成其法律程序,然后以IFA论坛和亚足联合理管理执行。

  在晚宴当场,就有大批嘉宾想要现场捐助,不过这项基金计划更主要是与体育和媒体领域内机构合作。体坛传媒作为论坛中国主办方,将全程参与整个基金计划的建设和执行,以足球为传递爱和希望的媒介,参与到灾区重建计划中去。

  哈曼在他的论坛致辞中,着重强调说:“足球不仅是金牌和荣耀,足球不仅是一项游戏或运动。足球能帮助我们提升生命的价值,能给我们带来爱和希望,这就是足球无穷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吉 | 哈曼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