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搜狐体育
郭晶晶摘金吴敏霞摘铜,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最稳的项目(点击观看组图)

    世界冠军的背后

    搜狐体育讯 在2月的泉城济南,天亮的很晚,每天5点天还很黑,路上除了早班的公车外几乎看不到行人。然而在中国跳水队封闭集训的驻地,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做好了出早操的准备。正是贪睡的年纪,很多小队员都很难摆脱睡意,不过对于23岁的吴敏霞来说,这一切似乎都已经习惯了。

  清晨在体育场用奔跑唤醒沉睡的神经,成了吴敏霞和她的队友们的必修课,这样的集训生活吴敏霞在国家队已经整整持续了十年。这样的坚持对于吴敏霞来说显得尤为艰难,因为她是先天性贫血,血色素仅仅10克多一点。中国跳水队吴敏霞的主管教练刘恒林这样说道,10克多对一个搞竞技体育的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吴敏霞先天性胯、髋关节有点突出。所以吴敏霞训练多了以后,胯部会收不回来,随着年龄增产越来越严重。再加上腰、腿到处都有伤…我们可以读出刘恒林教练对弟子的关切之情。>>您觉得吴敏霞能否超越郭晶晶?

  清晨的跑步只是一天训练的热身,接下来的高强度身体训练才是最要内容。对于吴敏霞来说,由于伤病,大运动量的训练都变成了一种考验。2007年,似乎吴敏霞的运气格外的差,就连正常走路都能崴到脚,而几次意外的受伤更是使他在很长时间都无法系统训练。

  吴敏霞说起这些时仍然满是笑容:“在别人看来我们拿成绩都好容易好容易,其实我们付出的真的是好多好多。所以我不想顾及别人怎么说,我只知道我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

  在付出了艰辛的代价后,吴敏霞终于用出色的成绩证明了自己。2008年2月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吴敏霞先是和郭晶晶联手取得了双人三米板的冠军,随后又以完美的表现力压郭晶晶、哈克莉等众多名将获得单人三米板的冠军。

  站在领奖台上的吴敏霞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感情,这是时隔二十个月之后她再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而更重要的是她终于熬过了艰难的2007年。刘恒林语气沉重地说:“这一年她确实是太艰辛,真是在伤病中度过了2007,一个伤病一个伤病接踵而来。本身自己自身能力又不是那么好,个子这么高,血色素又这么低,再不练肯定是不行的。所以2007她能这么艰苦地顶过来,对她来说确实很不容易。”

  吴敏霞谈起自己则平静很多,她表示自己这一路走来,其实是幸运的。有很多人一直帮助她推动她,才使她能幸运的走到现在。而对于师姐郭晶晶,朴实的吴敏霞笑着表示,郭晶晶是给她帮助最大的人之一。吴敏霞和郭晶晶是从2001年开始配对,因为那时跳水队女子跳板刚好人员有点断,两个人由此组成了日后闻名世界的“晶霞组合”。

    延伸阅读:
    秦凯/王峰英国站双人3米板卫冕 萨乌丁组合夺银
    英国站跳水赛:再显一姐本色 郭晶晶三米板摘金
    英国站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摘金俄组合夺银
    伏明霞"捐款门"遭网友炮轰 姚明帮震区重建学校
    10米台一个月连输三场 英国站王鑫重大失误丢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刘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