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晶霞组合”成传奇

  随着伏明霞的退役,郭晶晶迅速成为了跳水队中的核心队员。她日臻完美的技术和累积的大赛经验,恰恰可以带动队内的年轻队员。而被国际跳水界一致看好,拥有一副跳水运动员傲人身材的吴敏霞,变成了郭晶晶新的搭档。

  吴敏霞如此评价搭档:“其实我们一直都把她(郭晶晶)当成大姐姐一样,毕竟还是要比我们大几岁,学的东西各方面都要比我们有经验。对我来说还是以她为学习榜样,对她来说更多的是帮助我们,帮助我更好的去把双人的节奏等方面配合好。”

  从某种角度讲,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组合不仅仅是队里的安排,也是郭晶晶自己的一种选择。而“晶霞组合”在双人三米板这个项目上所向披靡,几乎席卷了从2001年世锦赛以来所有国内外大大小小比赛的冠军,这样的势头一直保持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

  提起奥运冠军,吴敏霞顿时变得很兴奋,她语气欢快地表示,当时非常幸福,那么多人看着她们拿到冠军,这是多少运动员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能实现了!当记者问她觉不觉得像两个公主站在领奖台上微笑时,吴敏霞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说:“我觉得每个女孩子站在上面都会像一个公主!那一刻是最真诚的!”

  真诚的付出和由衷的微笑在面对命运转折的时候都会显得很苍白,雅典奥运会后吴敏霞伤病增多,状态急剧下滑。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队里保险起见做出了双人重组的决定,改由李萍和郭晶晶搭档,原来的“晶霞组合”就这样消失了。

  吴敏霞回忆起这段日子时表示双人拆开都会很难过,但是领导这么安排我只能去服从。吴敏霞这时想做的就是努力练好单人项目,努力与伤病抗争,努力去证明自己。吴敏霞的坚持终于等来的机会,在2006年的跳水世界杯上,她在与世界最强的郭晶晶和帕卡琳娜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这是吴敏霞第一次站在单人三米板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跳水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百块金牌。

  “有些路不可能让你一直很顺地走过去,必定会有一些挫折、困难挡在你面前,需要你去跨过去才能有更好的进步。”吴敏霞就是这么一个坚强的姑娘。

  通过自己的努力,吴敏霞终于重获机会。2007年跳水世锦赛,“晶霞组合”重出江湖,毫无悬念地斩获双人项目冠军。尽管之后吴敏霞再次跌入伤病的怪圈,但是这次再也没有人质疑这位倔强而坚强的姑娘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2008年吴敏霞也用水立方中的两枚世界杯金牌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奥运年。回顾十年的跳水生涯,吴敏霞显得异常的平静,她表示这么多年走下来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所以在厌烦的时候,即使也会想换一种心情。但是第二天看见它的时候,还是会想去拥有这样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大概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成为公主的感觉吧。(整理于CCTV5 人在奥运年)

    延伸阅读:
    秦凯/王峰英国站双人3米板卫冕 萨乌丁组合夺银
    英国站跳水赛:再显一姐本色 郭晶晶三米板摘金
    英国站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摘金俄组合夺银
    伏明霞"捐款门"遭网友炮轰 姚明帮震区重建学校
    10米台一个月连输三场 英国站王鑫重大失误丢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刘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