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08美国公开赛看点: 难度首屈一指阵容不掺水分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解释一下美国公开赛的独特魅力,有人可能会用1913年20岁的弗兰西斯-欧米特在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的那场胜利开始。想象一下美国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夺冠时的情景会怎样,那应该就像是在那个时代欧米特在延长赛,击败当时的英国球星哈里-瓦登和泰德-雷一样。自从1913年起,美国球员开始在高尔夫球场上当起了主演的角色。

  提及单个球员在美国公开赛的辉煌战绩,有球迷可能会说1930年鲍比-琼斯在明尼阿波利斯Interlachen乡村俱乐部夺得的那一冠,被称之为“坚不可摧的四角地”(也就是大满贯)的第3场胜利。

球迷可能还会说1960年阿诺德-帕尔默在樱桃山丘(Cherry Hills)末轮打出65杆,实现大反超获胜的那场比赛。还有球迷会说肯-范特鲁利1964年在Congressional获得的那场胜利,那届比赛也是最后一届在最后一天进行36洞竞争的比赛。可能,球迷们会忽视本-侯根1950年在麦里昂(Merion)夺冠的那届比赛,当时离侯根那场几乎致命的车祸16个月。还有,汤姆-沃特森1982年在圆石滩第71洞神奇切杆抓鸟最终取得的那届比赛,当时他使得杰克-尼克劳斯力夺第5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头衔的梦想遭破灭。

  照这样说下去,两年前在翼角举行的那届比赛或许更能体现美国公开赛的独特魅力。当时处于领先的菲尔-米克尔森和科林-蒙哥马利双双都在第72洞崩溃,冠军被澳洲人杰夫-奥格维摘得。

  而我对美国公开赛有如此钟爱是因为甚至我也有机会参赛。我意思是说,这项赛事的名字叫“公开”赛,对吧?那是不是意味着有可能发生奇迹,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夺得冠军?当然,我们知道一个差点为12的人连150美元的出场费都申请不了,也没有机会在6月12日在多利松表演,更没有机会与老虎-伍兹同场竞技。1985年那届比赛的情况就是如此,只有11位球员参加了首届美国公开赛。现在,只要你在美国高尔夫协会差点低于1.4的官方索引中,或者你是一名职业球员,你就有机会在大约8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梦想者”中杀出,最终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假定我在地方选拔赛中胜出,那么我将参加14场区域选拔赛中的一场(其中两场分别在英格兰和日本举行)。届时,我不仅要面对状态火热的业余球员、俱乐部职业球员以及那些小巡回赛上来的球员,还有可能面对一些参加主要职业巡回赛的的球员。这些球员事实上可能赢得过大满贯冠军,或许还是美国公开赛本身,只是不在最近10年夺得的而已。最近几年,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汤姆-凯特、柯蒂斯-斯特兰格和斯科特-辛普森就在充当这样的角色。

  很多球员都认为那些36洞的选拔赛十分艰苦。“这些比赛能让你的身心俱惫。”杰-哈斯感叹,“当我97年通过区域选拔赛的时候,我对自己能坚持那么久感到自豪。”另外,打得好还不够,你必须尽可能地打出低杆,打出最最好的状态。日本球手丸山茂树曾经在区域选拔赛打出了58杆的成绩。因为除非你豁免提前拿到了参赛资格(大约70人:特列沃尔-伊梅尔曼、米克尔森、伍兹等球员),不然仅有1.15%的报名参赛球员才能最终入围,而且那也是在你的差点不高于1.4或者是一位职业球员的前提下。

  当然,如果我最终能成为美国公开赛正赛的参赛选手之一,我也会考虑转为职业球员。我还会去参加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至少,我会想美国业余公开赛或者是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不过我最梦想参加的是美国公开赛,对其他大满贯赛就没有那么多的渴望,更不会是那些每周举行的美巡赛事。

  美国公开赛是我一直梦想能参赛能夺冠的赛事,我也知道有这种想法的人不会是光光只有我一人。在60年代的时候,一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每周一一两个早上要做的第一件便是去圆石滩打球。“在我脑海中,我想的是在跟尼克劳斯一起打比赛,我是在打美国公开赛,我是在努力击败杰克赢得冠军。”这位学生回忆道,而他就是汤姆-沃特森。

  看美国公开赛可以欣赏到那些职业球员在球场高难度的设置面前受挫——狭窄的球道、密集的长草、光滑的果岭,那些不叫沃特森的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高尔夫偶像在这个球场被上帝教化。每一届美国公开赛都有亮点出现,156位参赛球员在四天的比赛中会打差不多460轮的比赛。然而某些人来看美国公开赛并不是来看这些比赛的亮点,我们是来看球员们在球场上会遇到的挫折、失望和崩溃,来看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像我们平时打球一样遇到麻烦,然后努力存活下来。(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