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揭秘欧洲杯东道主奥地利 他们贡献的不仅是音乐

  维也纳歌剧院坐落在城里的环路上,一幢巴洛克风格的四方建筑。到了晚上,这里总是灯火通明。本地人和游客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去看歌剧,像是赴一场人生的盛宴。音乐对于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度而言,永远是排第一位的追求。

人们说,歌剧女主角的死,是一件比引起一战爆发的费迪南德皇储被刺更紧要的事情。

  奥地利人对于音乐的崇拜,折射出这个国家精神层面的信仰。从哈布斯王朝开始,奥地利就放弃了战争。在一次次警报拉响的时候,这个王朝用联姻的方式化解危机。几百年盛世太平的背后积淀了太多忍辱负重,也养成了奥地利人性格里特有的软。他们只关心如何生活得考究,这里的考究包含了精神与物质的双重要求。德国人很不屑自己邻居的胸无大志,但又有谁愿意放弃在散发着牛奶香的咖啡屋里听施特劳斯拉琴的午后时光,追求那些所谓的大志向呢?这位大师曾经卖艺的席德林咖啡馆,现在成了全世界音乐爱好者膜拜的地方。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艺术之都,奥地利贡献的不仅仅只有音乐。这里也是诞生了茨威格的地方,这个伟大的作家对于人物心理几近变态的痴迷让人不难联想到另一个奥地利人——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也许,只有在奥地利这样的国家,才能容得下对于小人物心理世界的过分着迷。在那样一个兵荒马乱的年代,这种迷恋的激发与培养是太大的奢侈。

  而这个歌舞升平的国家,和足球这样阳刚的项目实在扯不上太多关系,就当它是一道美丽的陪衬吧。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