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海外球员归国之路 继海榜样成难以逾越高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6日2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蓬蓬

  在外漂泊了三年的海归石俊,如今回到了中超联赛。据悉,石俊前日与成都谢菲联队草签了合同。未来的三年时间里,石俊都将为成都谢菲联队效力,驰骋于中超赛场。石俊没有像郑智,孙继海一样在自己效力的球队中取得了一定的地位。就像有不少中国留洋球员一样,匆匆来,又匆匆走,就像流星一样。

  1987年,谢育新加盟荷兰兹瓦鲁市PEC82足球俱乐部,历史性地成为中国足球运动员转会国外球队的第一人。此后,1998年,杨晨转会德甲法兰克福队,范志毅与孙继海转会英甲的水晶宫队,法国南锡俱乐部以租借的形式引进李金羽一年,周宁也去了德国曼海姆。2000年,谢晖转会德国亚琛队,黎兵以租借形式去到德国乙级球队奥芬巴赫队,马明宇转会意甲球队佩鲁贾,张恩华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英格兰格林姆斯比队。2002年孙继海转会英超曼城队,李铁和李玮峰加盟英超埃弗顿队。

  然而他们当中站稳脚跟的没有几人,杨晨在法兰克福短暂辉煌后,回国加盟深圳科健。大将军范志毅也黯然回国。李金羽在南锡队在边锋位置上苦苦挣扎,最后回到了母队辽宁队。至于马明宇,周宁等人,更多的留洋时光只是在“板凳”上度过,对于那些国外俱乐部来说,留下这些中国球员只是为了和中国企业更好地合作或者开发在中国国内的市场。(搜狐体育 蓬蓬)

(责任编辑:蓬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