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伊拉克遭禁赛国足利大弊 小组积分处理有三可能

  5月26日,在悉尼举行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第一天会议上,国际足联作出了对伊拉克足协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处罚从即日开始生效。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FIFA正式向媒体发布了这项决议。

  29日前伊拉克还有机会

  本月20日,伊拉克政府颁布法令,决定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所有国内体育协会,其中包括伊拉克足协。

伊拉克政府的这一决议立即在国际体育组织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均向伊拉克有关部门发出警告,表示如果不及时撤消这一法令,伊拉克代表团将被剥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伊拉克国家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战绩也将受到影响。

  昨天,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在大会上对伊拉克足协作做出的处罚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拉克国家队已经失去了继续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资格,因为国际足联还在处罚中补充说明,如果在悉尼时间5月29日零时(北京时间5月29日22时)之前伊拉克政府废止解散伊拉克奥委会的法令,这样国际足联也将撤消今天对伊拉克足协全球禁赛的决定。

  8年内伊足协第2次被解散

  有趣的是,这也是过去8年来伊足协第二次被解散。2000年亚洲杯,伊拉克的表现令球迷大为失望,小组赛败给死敌伊朗,1/4决赛又惨遭日本队蹂躏,除了强壮的身体,整支球队没有给人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在亚洲杯过后,伊拉克足协宣布解散。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一旦政府干涉足协的工作,那么这个国家将会被处于全球禁赛,一直到此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伊朗就曾因为政府干涉足协的工作而被全球禁赛。现在伊拉克同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这已经影响到了6月1日、7日和澳大利亚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至于这两场比赛是会被延期还是被取消,还需要国际足联作出裁决。

  去年的亚洲杯前,伊朗也曾经闹出了被全球禁赛的事情,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国际足联取消了对伊朗禁赛的处罚,伊朗还是正常地参加了亚洲杯。

  对中国队的影响

  国足晋级 利大于弊

  伊拉克遭到FIFA禁赛一年,A组大乱,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是灭顶之灾还是天降馅饼?下面由本报小郭老师给A组各队算算小分。

  从目前形势来看,伊拉克禁赛对国足小组出线无疑是利大于弊。目前国际足联还未宣布伊拉克被禁赛后,所在小组成绩的处理方法,但具体方法只有三种可能。

  可能性1:取消伊拉克此前成绩,对袋鼠最有利

  第一种可能是取消此前伊拉克参赛成绩,中国首战1比1平伊拉克,卡塔尔2比0胜伊拉克,如果是这样,澳大利亚两战仍是4分,中国一战积1分,卡塔尔变成0分。澳大利亚几乎可以获得一张十强赛门票,而中国与卡塔尔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如果取消伊拉克成绩,国足积分就比卡塔尔多1分,但最好要在与卡塔尔两战中占据主动,客场与澳大利亚之战也变得尤为关键。不过由于国足最后一轮遭遇澳大利亚人,届时“袋鼠”很可能提前出线,所以我们有客场逼平对手的希望。因此取消伊拉克成绩,对澳大利亚队最有利,对中国队来说还是相对有利。

  可能性2:判伊拉克前两战全负,国足最受益

  第二种可能是此前伊拉克两战全被判0比3负,随后伊拉克比赛也被判负或取消。这样的话,国足就成了最大受益者。积分将由2分变成4分,澳大利亚与卡塔尔仍分别为4分和3分。国足出线可能性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争夺小组头名的希望。因为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澳大利亚要在客场与卡塔尔火拼,而国足却可以坐山观虎斗。

  可能性3:伊拉克成绩保留,对中国最不利

  最后一种可能是伊拉克此前比赛成绩保留,随后比赛按轮空或取消处理。这对中国队是不利消息,而对卡塔尔来说则是利好。一旦中国队与卡塔尔队两回合的战绩是1胜1负或者皆是平局,那么积分仍然会比对手少1分。中国队还要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卡塔尔对“袋鼠”却有主场之利。相比之下,国足晋级就很困难了。不过由于伊拉克只打了两场比赛,还未与澳大利亚交手过。国际足联采取这种处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