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奥运争金荷兰阿根廷成热门 中国力争夺奖牌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5月26日电)

  一年一度的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硝烟散尽,中国女曲于今天启程回国,准备在6月进行的北京四国赛。虽然中国女曲最终未能站在领奖台上,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对这个成绩也可以接受,毕竟这距离中国女曲北京奥运会“三甲”的目标已经相当接近,而且此番赴德参赛的重要目的不是锦标,而是“摸底”。昨天晚上,所有队伍在下榻酒店的酒吧进行联欢,本报记者也获邀参加了这次有世界媒体记者参加的联谊。曲棍球资深记者从各方获取情报,大胆预言北京奥运前景:荷兰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问鼎冠军,而中国女曲毫无疑问将再进4强。

  荷兰11名主力缺阵 荷阿争夺奥运冠军

  事实上,每届国际比赛结束后,球队和媒体都会组织类似的非官方聚会。境外媒体的记者大多是40岁开外的资深“老记”,长期跟随各队采访,和球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甚至对各队主力球员的技术特点、出身情况了如指掌。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届女曲冠军杯,奥运会理所当然成了教练和记者之间谈论最多的热门话题。哪支球队来了几名主力,哪支队伍出工不出力,哪支队伍近期状况不好,这些都是大家讨论的话题。

  一位年过花甲的资深记者诡异地透露,本届冠军杯获得第3名的荷兰队此次并非有8~9名主力缺阵,而是11人之多!根据他掌握的准确情报,此次荷兰队教练马克·拉莫斯总共带了18名队员前来参赛,但这其中只有5人将入选奥运阵容。他随手在一张纸上写下了现在荷兰队中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5人名单:德·莉莎妮(28岁)、S·梅因克(29岁)、D·玛丽(29岁)、范·诺米(24岁)和范·德·米歇尔(19岁)。

  当然,荷兰队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同各俱乐部协商后的结果,因为荷兰国内曲棍球联赛仍在进行当中,而在奥运会前显然无需暴露球队的真正实力。

  即便如此,荷兰队在本届比赛中还是让人看到了激情四射的攻势打法,流畅的配合、快速攻防、全场紧逼等男子曲棍球运动的战术打法一一呈现,这或许正是女曲的发展方向。荷兰队循环赛首场以2比1力克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次战以3比1“逆转”中国女曲,最后一场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最终却因为对日本队莫名其妙的输球而未能晋级决赛。

  据透露,拥有如此实力的荷兰队将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夺冠“热门”,决赛将在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之间展开。

  中国女曲力争奖牌  澳大利亚队不足畏

  中国女曲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分别位居第5名和第4名,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成了中国女曲的最大目标。虽然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个人意愿是冲击金牌,但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在客观评估各方实力后,还是给出了“力争奖牌”的定位。

  中国女曲在本届冠军杯中的表现并不“抢眼”,在循环赛中战胜了后来夺冠的阿根廷队,随后再无胜绩。特别是与奥运会同组对手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交手都没有占得便宜,与前者两战皆负净输5球,与后者则以3比3战平。

  但资深“老记”还是看出了“门道”。他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A组当中,除了荷兰队,其他队都无法对中国女曲构成威胁。记者试探性地问:“澳大利亚队呢?她们可是现在的世界第4位,而且曾实现奥运会的3连冠。”

  “老记”不慌不忙地笑着做了一个控球手势:“澳大利亚队的控球不行,无法形成流畅的配合,而中国女曲则很稳,这就足以控制对手。”同时,他向记者透露,尽管澳大利亚队此番有2~3名主力因伤缺阵,但这支队伍肯定打不过中国女曲。

  见记者仍有疑虑,“老记”开始向记者如数家珍地“解剖”起中国女曲:“球队最大的明星是前锋付宝荣,她传接球成功率很高,突破、射门感觉都是世界一流,这是中国女曲最有效的进攻‘武器’;而19岁的赵玉雕则是一名天才球员,她在本届比赛中打进3球,将来前途无可限量;而周婉峰和队长马弋博都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两人的卡位和分球都具有一流水准。”

  至于中国女曲能否杀入决赛,“老记”也感到这是一个很为难的问题,不过他确信女曲姑娘打进半决赛如同囊中取物,能否拿牌则要看对手和临场发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