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青年军”征战亚洲杯 昔日主力遭放弃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下午,由28名球员组成的中国女足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从广州出发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踏上第16届女足亚洲杯的征程。作为历史上获得亚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同时也是两年前的冠军得主,中国队此行却十分低调。

据悉,中国足协也没有给球队制定具体的任务和指标。对此,商瑞华表示:“球队的目标还是奥运会,这也是我们将参加集训的28名球员全部带到越南去的目的。”按照亚洲杯报名要求,每支球队只能有23名球员可以报名参赛。

  从商瑞华上任后两个月的训练安排来看,除了因为伤病无法完成正常训练的球员之外,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划分很明确。在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初期,他就曾表示:“要在亚洲杯前基本确定主力框架”。由此可见,能在亚洲杯上打上主力的球员,跻身北京奥运会18人大名单的可能性更大。

  据记者了解,在目前的28名球员中,曾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宋晓莉以及刘亚莉、娄晓旭、江帅和韩文霞很可能是无缘参赛名单的5名球员。这5名球员中虽然不乏此前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时的绝对主力,但她们的风格和特点不符合商瑞华的要求,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小将。其中,生于1990年后的古雅莎和娄佳慧等人,通过近期的训练,已经在中国女足站稳脚跟,甚至有可能在亚洲杯上以主力身份亮相。

  在中国女足离开广州之前,商瑞华表示,他之所以带28名球员出征越南,是考虑到一旦有人在比赛前受伤,能有更广的调整球员的范围。他表示:“通过这两个月的集训,我们发现了一些有特点的年轻球员。我虽然决定带很多年轻球员去打亚洲杯,但她们毕竟经验不足。”因此,商瑞华在谈及亚洲杯的目标时,表现得非常低调。他说:“前4名的结果我都能接受。”

  中国女足亚洲杯赛程

  5月28日 20:30 中国VS越南

  5月30日 20:30 中国VS泰国

  6月1日 19:30 中国VS朝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