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地震让中超诸强紧密相连 灾后全国都是川军主场

  比赛推迟了,可成都谢菲联队却丝毫没有轻松些。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余震,让他们时刻处于紧张的状态中。“睡觉也得穿着衣服,做好随时准备往外跑的准备,训练更是没有办法正常举行。光是从5月12日发生地震后,到我们离开成都来到长沙,大大小小的有感觉的余震就有近两百次,几乎每一次余震,姚夏都会叫我们从楼上跑下来,完了又跑回去。没有系统的训练,倒是余震让我们训练了很多次⋯⋯”长沙籍球员刘成在家乡颇为无奈地描述他在成都的生活。

  “但是一切必须继续。我们没有理由因为哀伤而给自己一个停下来的借口,”黎兵告诉记者,“地震后,成都队没有一个人提出要离开,没有一个人心生抱怨。余震来了就往外跑,地震一停,稍做休息,就开始做一些最基础的训练。因为他们不仅是地震受害者,更是在中超旅途上征战的战士。战争没有结束,他们没有‘资格’停下。”

  14日晚,球队接到了17日继续进行中超联赛的命令。当晚球队就购买了前往长沙的机票。15日下午,队员们从成都出发前往长沙,为17日晚的那场特殊的比赛做准备。“我希望让所有受灾的人感受到我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不会为困难挫折击退,在足球场上我们要努力取得胜利,在与这场灾难的斗争中,我们更要取得胜利!”球队出征前,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这样嘱托他的队员们。

  因为成都双流机场一连关闭数日,加上滞留的乘客很多,以及运送救灾物资的飞机很多,因此原本定于下午5点到达长沙的他们不得不在机场苦苦等候了近三个小时。直到晚上8点多才到达长沙。这样一来,这支没有安稳进行过一次系统训练的球队,抵达客场当天的适应训练也只好告吹了。

  但16日,在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成都队如期来到了贺龙体育中心。传球、射门、对抗演练⋯⋯汗水,在这个时候是可以化解心中的恐惧与牵挂的。训练结束后,早已在此等候的长沙球迷向球员代表刘成、符宾等人送上了鲜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