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地震让中超诸强紧密相连 灾后全国都是川军主场

  5月17日,“四川雄起”之声响彻大江南北,中国足球很久没有这样动人心弦了。

  是轮中超开战之前,下午3时,中甲新军四川队率先在北京宏登队主场宣战。石景山体育场的现场球迷并不多,但看台上却有数十名四川球迷组成的黄色方阵,以及他们高举的“四川雄起”大旗。这些球迷们集体戴上了黑纱,以这样的方式祭奠自己的乡亲。

  比赛最终以客队的胜利告终,“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联赛,而是我们四川人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百折不弯精神的体现。”前川军传奇人物、现四川足球俱乐部副总魏群说,“就像球迷说的,我们四川人、四川足球是震不倒、打不倒的。”

  晚些时候开战的中超,场面同样动人心弦,人气也高得多。

  在上海,球员姜坤牵着一岁的女儿,和全场球迷一起哀悼遇难同胞。老板朱骏捐出100万元后,手捧募捐箱走上看台收集爱心。蓝宝球迷会用600支蜡烛照亮了16号入口,格外醒目。17号看台上的数十名球迷,围成了“爱心”,分外温暖。此情此景,让现场考察的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员连称“震撼”。

  在长春,中超足球先生、长春杰出青年杜震宇代表球员宣读倡议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力量!

  群起响应,亚泰集团旗下企业捐款共计200万元,俱乐部捐款10万元,双方球员现场捐款10100元。白色蜡烛在捐款箱正前方点亮,球迷们用自己方式来告慰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而陈雷和黄博文的方式就是用进球,用食指点问苍天:天灾无情,人间有情!而在长沙,所有人都是客队支持者。

  这座平常只有不到万人的体育场,这一天一下子涌进了近两万球迷。开赛前,近两万名球迷一起高唱国歌,随即又一起为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用爱填满地震撕开的裂缝。

  这场义赛,更是一场爱心接力赛。一边是对年初那场50年不遇的雪灾还心有余悸的长沙金德,一边是刚经历大地震的成都谢菲联。没有懈怠,没有“默契”,开球后,球员们就迅速投入到了紧张而激烈的战斗中。

  如果不是现场四处可见的“我们一起面对灾难”、“中国挺住,四川挺住”、“汶川挺住”这样的标语;不是球迷们不停高喊“四川雄起”的口号,可能有人会忘记这是一场义赛。全场比赛,双方队员共吃到7张黄牌,在争抢皮球时,长沙金德队外援桑德罗头皮流血,然而冲上来给他包扎的却是成都谢菲联队的队医⋯⋯或许有人会觉得惊讶,这样一场比赛,怎么会踢得如此硝烟四起。对此,长沙金德红辣椒球迷团的负责人虎哥认为:“拿出百分百的精力来对待这场比赛,这是尊重对手的最好方式。特别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更应该踢出激情,踢出顽强的气势来,证明我们中国人是打不倒的。”天降巨灾,但球员没有失去坚强。全场高呼“四川,雄起”的时候,场上和看台上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上半场双方战平。中场休息时,七名奥运火炬手捧着募捐箱来到了球场进行现场募捐。球员们没有来得及抹去脸上的汗水,就纷纷参与到募捐的行列中来⋯⋯

  第50分钟,客队11号张远用头球率先攻破了金德大门。没有撞胸庆贺,没有绕场飞奔,按赛前的约定,球员们站在球场一角,一起将手指指向天空。这粒球,是为罹难者而进,是这群还没有走出地震阴影的人祭奠遇难同胞的礼物。球迷们也再次高呼“四川,雄起”,红辣椒球迷协会会员区还传来了一阵歌声:“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随后,主队换上了7号文虎一。第86分钟,文虎一为金德打入一球。此时,金德的球员也不约而同地将手举向夜空。

  1比1,本场比赛,以成都与长沙握手言和而终。“胜负并不重要,因为这一天,我深切感受到了所有中国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祝福,5•17,我终生铭记!而悲痛,在这一刻让我们化作力量!”成都主帅黎兵动情地说,而此刻,他的眼眶已经湿润⋯⋯

  对于所有经历了这场大地震的成都谢菲联的球员们来说,5月12日都将永远刻在灵魂深处。不仅仅是因为有太多的同胞受难,也因为他们是地震的亲历者。正因为亲自感受了地震来临时的无助与绝望,这群血性男儿变得更加温情。此刻,他们不再是为了胜利而不顾一切的球员,而只是一名为难者痛,为生者忧的中国公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