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领队坦承需提防阴沟翻船 陈忠和:没有绝对强弱

  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

  A 组

  中国(6)、古巴(3)、美国(4)、日本(8)、波兰(9)、委内瑞拉(29)

  B 组

  巴西(1)、意大利(2)、俄罗斯(5)、塞尔维亚(7)、哈萨克斯坦(16)、阿尔及利亚(21)

  注:括号内为各队最新世界排名

  昨天,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正式确定,中国女排与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分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分在B组。

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够成功避开实力强劲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三强,无疑是一个好签。

  奥运会再演“和平”大战

  依照北京奥运会排球竞赛规程,12支球队分为A、B两个小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1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因此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A组的第1个席位,而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队和排名第2的意大利队就同时进入B组。

  中国在A组中的对手,除了古巴队和美国队,其他队的实力都不强。这其中“和平大战”成为小组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近年来,在郎平的率领下,美国女排实力逐步提升,在去年世界杯上取得了第3名,随着汤姆·洛根、斯科拉等名将的回归,美国队将成为中国队获取小组第1的最大绊脚石。

  小组出线易淘汰赛难打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避开了世界排坛公认的最强的3支球队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队。根据中国女排小组赛对手情况看,只要打好了与古巴、美国的这两场比赛,中国以A组第1的身份晋级1/4决赛的希望极大。

  而在B组中,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这4支球队出线的可能性较大。进入交叉淘汰赛后(即A1vsB4,A2vsB3,A3vsB2、A4vsB1),即使中国队能以小组第1出线,面对这4支球队的任何一支都将是苦战。因此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真正的考验将从淘汰赛开始。

  早报记者何鹏楠

  女排领队:提防阴沟翻船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在女排奥运分组确定之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他表示,这个分组确实对中国队比较有利,不过中国队并非高枕无忧。

  李全强认为古巴、美国和中国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输谁赢都很正常。而新军波兰与委内瑞拉跟中国队彼此之间不太了解,届时中国队与她们交手的时候并不一定就能占上风,“现在中国队几个老队员都还在养伤,如果大家因为轻敌而放松警惕的话,搞不好是要吃大亏的。”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以一句“没有绝对强弱,关键看自己”婉拒发表更多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