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怒吼天尊"迷失同级秀 华莱士总与加内特差一步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双方球员进入比赛场地,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来了个熊抱,寒暄了几句。要知道,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上一次在季后赛交手已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八年里,加内特拿走了他该拿走的一切,唯一没有拿到的总冠军奖杯,拉希德怀里却有一尊。

  往前追溯十三年,拉希德更是抢先一步上台与斯特恩握手,一个第四位,一个第五位,似乎拉希德总是走在加内特前面。

  凯尔特人和活塞的东部决赛,也是NBA1995级球员的大聚会。凯尔特人拥有1995级球员中唯一一位MVP:加内特。活塞队则拥有1995级球员中三名全明星球员:拉希德·华莱士、麦克戴斯、拉特利夫。

  1995年NBA选秀大会正逢两支加拿大球队进入NBA,所以NBA安排选秀大会在多伦多的天穹体育场举行。当时,亚拉巴马大学二年级学生麦克戴斯被快船选为榜眼秀,北卡二年级学生拉希德被华盛顿子弹(现奇才)选为第四号新秀,芝加哥的高中生加内特排在了第五位,而来自于遥远的怀俄明大学的拉特利夫则在第18位被活塞选进NBA。这四名球员在NBA中征战了13年,全部拥有入选全明星的经历,而且位置全在内线。

  活塞三个1995级球员里,和加内特关系最好的当属拉希德。皮尔斯说,别看这两个家伙在场上你死我活地打,可场下加内特和拉希德真的很铁。其实,确切地说,加内特和拉希德是互相敬重着对方。加内特说:“他(拉希德)的人品和个性都是联盟里最好的,他总是被人误解,但他的确是个伟大的球员。他很复杂,有时候我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对于拉希德的怪异品性,加内特同样能够理解,“我和他是同一年新秀,打同样的位置,我们在相互交手中成长,所以我们惺惺相惜。你别看他拒人千里,其实他很聪明,很有趣。”

  然而,如果将东部决赛比做一面镜子的话,那更像是一面哈哈镜——加内特还是真正的加内特,而“镜子”里的拉希德却不是另一个加内特。第三战全场13投6中,三分球3投0中,仅得12分的拉希德与全场16投7中拿下22分的加内特就这样产生了距离。

  活塞主帅桑德斯说:“显然K-G做好了与拉希德死磕的准备,他就是那种状态会越来越好的球员。”的确如此,加内特与拉希德的对抗贯穿本场始终,面对加内特的跳投,拉希德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事实上,“怒吼天尊”早在2000年的西部首轮对决中就领教过加内特的“季后赛激情”,他曾说:“你们可以不相信我说的话,但是我还是要说,常规赛的K-G和季后赛的K-G不是同一个人。”

  输掉主场之役后,即将年满34岁的拉希德说:“我们老了,我知道属于我们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应该争取更多的胜利。”

  底特律媒体说拉希德就是“Enigmatic(像谜一样)”的球员,如何找到最终的谜底,只有拉希德自己才最清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拉希德 | 华莱士 | 拉特利夫 | 麦克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