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桑德斯菜鸟养成计划 活塞队防守版“韦德”现身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谈及整个季后赛罗德尼·斯塔基的表现,活塞主教练桑德斯只用了一个词加以概括“Unbelievable”(难以置信)。只不过,对这一切桑德斯也是最心中有数的人,因为重用斯塔基早就是他有预谋的计划。

  两个多月前,当底特律活塞的常规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时,桑德斯已经着手调试阵容,他给所有板凳队员足够的出场时间,然后作出衡量与取舍。3月14日,活塞主场84-80战胜马刺,斯塔基上场14分钟,贡献了6分、2个篮板和2次抢断,让桑德斯不免感到眼前一亮,“当你离开球场时,只要感觉自己真正打了几分钟好球,向所有人展示出了自己的能量,那你就可以继续留在场上。”一个月前,桑德斯找到乔·杜马斯,并对后者说,他认为斯塔基已经准备好了,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在桑德斯看来,对马刺的比赛充分表明斯塔基能够很快融入那种紧张的比赛氛围,从季前赛到常归赛再到季后赛稳定的出场时间确保了斯塔基的状态。此外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是,这名菜鸟从来都不缺乏自信,而队友对他也是充满了相当信任。所以,桑德斯的如意算盘岂有打不响的道理。

  对斯塔基,桑德斯看中的正是这位新人精力充沛的防守能力,身高6尺5寸(约1.95米)的斯塔基跑动灵活,力量也相当不错。目前,美国有不少媒体喜欢拿斯塔基同热队的韦德作类比,桑德斯却不以为然。“我觉得这种贴标签的做法没什么必要。斯塔基是一名与众不同的控卫,同韦德相比,斯塔基无球时的能力更强,因为他比韦德更高大,更具运动天赋,更加精力旺盛。而我最欣赏斯塔基之处在于他强大的抗压能力。”对正在进行的西部决赛,桑德斯就认为“汉密尔顿+亨特+斯塔基”的小个阵容在对阵凯尔特人时往往能发挥奇效,带给对手不小的防守压力。相信他还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屡试并且希望继续不爽。

  桑德斯很清楚,活塞要想在分区决赛中走得更远,最终还能杀到总决赛,他需要斯塔基这样的角色球员继续保持甚至赶超第三场的数据(17分,4次助攻,4次抢断,2个篮板)。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