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避开死亡之组 祝嘉铭:想进四强有难度

  上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尘埃落定,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的十二支队伍全部水落石出。依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分组情况在参赛队伍全部产生之后自动生成。

  小组第一希望大

  上周日在日本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中,波兰、塞尔维亚和日本队以六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奥运参赛权。依照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女子排球预赛将分为两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

  作为本次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排的小组赛分组情况相对较好,相比之下,云集了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三支世界顶级劲旅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而与中国女排同组的队伍中,委内瑞拉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日本和波兰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不足以给中国队造成威胁,只有古巴和美国两强威胁较大。

  不过过去的四年中,中国和古巴、美国的比赛胜多负少,心理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只要打好这两场比赛,中国女排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希望极大。虽然小组出线后将面临来自B组劲敌的挑战,但是能够在小组赛中占据有利位置,对中国队后面的淘汰赛也大有好处。

  陈忠和再战郎平

  在北京上演的奥运女排大战,除了东道主中国队最受关注,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同样令国人瞩目。美国队在去年世界杯赛上跻身前三名从而第一批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让人看到了郎平调教下这支队伍的飞速进步。随着洛根·汤姆、斯科拉、梅特卡尔芙等名将的回归,美国女排已经集结了最强阵容,“和平大战”在最高舞台的交手势必火星四溅。

  中美两队上个赛季仅在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以3比0完胜,从而将本队在“和平大战”中的胜绩提高到四胜一负。由于中美女排在今年世界大奖赛小组赛阶段都未分在同组,因此至少要到决赛阶段才有可能交手。

  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女排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四年前的雅典赛场,当时尚青黄不接的古巴队在半决赛与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2比3落败。中古两队上个赛季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中共有五次交手,古巴女排以三胜两负略占上风,这也是她们自雅典奥运会之后,首次在与中国队的单赛季交锋中占据上风。

  按照排球名宿祝嘉铭在中国排协官方网站的分析文章,“虽然对中国队来讲,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但八进四这一关有一定难度。”中国女排虽然分组情况乐观,但为了完成“升国旗奏国歌”的既定目标,还是不容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分组情况如下

  A组——

  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

  B组——

  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

  (6月10日,将通过抽签决定每场比赛的时间。)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