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邓亚萍:有人改变命运 灾区人民是真正的冠军

  “有人被命运改变,有人改变命运。我们曾试着引导他们坚强起来改变命运,最终却发现,其实他们是真正能改变自己命运的人,是真正的冠军。”离开灾区已经四天了,可身在北京的邓亚萍只要一想起在绵阳灾区的短短三天,她的心情就很难平静。
岂止是邓亚萍,与她同行的杨扬、高敏、谢军、莫慧兰以及残奥会冠军孙海涛也都念念不忘那边的人们,“他们很多人都是英雄,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

  一周前,邓亚萍一行18人带着福娃玩具以及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简单的体育器械从北京赶往绵阳,他们中有世界冠军也有心理专家。不论在北京,还是从成都赶往绵阳的汽车上,大家的话题都是如何帮助灾区人民、尤其是孩子们通过体育活动来走出悲伤,心理专家更是一再叮嘱冠军们“在刚刚遭受灾难的孩子面前切忌说"你要坚强"之类的话。”然而,当救援队赶到绵阳一孤儿临时救助站,走近那些刚从重灾区北川转移来的孩子们时,孩子们表现出的坚强与乐观却让冠军们深深触动。

  这些八九岁的孩子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压抑,在邓亚萍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述说自己的理想,“我要参加奥运会”、“像邓亚萍阿姨一样,成为奥运冠军”、“当解放军,帮助别人”、“当警察”、“当医生”……虽然,很多孩子并不知道眼前这群世界冠军早已退役,还希望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金牌,但“从他们充满童真的眼中,我们能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足以与命运抗争。”邓亚萍说。

  劫后余生的孩子让人欣慰,而拯救他们走出灾难的战士们则是最可敬可爱的人。冠军们又来到位于安县的一支消防部队驻地,这批官兵在地震次日就抵达北川县。“他们第一天进了县城,当他们用"死城"来形容当时的感受时,我听着都有些害怕。”莫慧兰回忆说,其实她一路上都在琢磨该用怎样的措辞来与官兵们交流,但当自己坐到战士们中间,才发现自己原本准备的那些都太苍白,在感天动地的救人者面前,自己只能默默地当个倾听者。

  莫慧兰说,当他们这支心理救援队离开时,所有冠军都向官兵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们!是你们告诉所有人,对人生而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战斗,你们是我们心目中永远的冠军!”本报记者王彦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莫慧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