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伊体育部长:拒绝FIFA整改要求 不惜牺牲国家队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尽管伊拉克队主帅阿德南正在极力减小禁赛令对于球队的影响,但从伊拉克政府的反应来看,遭受国际足联禁赛一年的处罚或许是在所难免了。在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作出禁赛一年的处罚之后,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部长贾希姆·加法尔也表明了态度,“伊拉克体育部始终坚持‘按自己的命令行事’,拒绝妥协,并以不惜牺牲国家队为代价。

   上周,伊拉克议会解散了伊拉克奥委会和其下属协会,这被国际足联认为是“越权行为”。随着国际奥委会向伊拉克发出的警告,国际足联也在本月24日发出威胁,将禁赛伊拉克足协,但是伊拉克方面并没及时有做出改变。当时,伊拉克队正在泰国备战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伊队主教练阿德南曾经希望,他的球员不要受到球队可能遭到禁赛的影响,但最终却事与愿违。昨天下午,在悉尼召开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议上,执委会通过了对伊拉克国家队的一年禁赛令。国际足联下文之后,伊拉克方面也迅速做出反应。

  昨日,据伊拉克独立通讯社巴格达消息,就在国际足联宣布对伊拉克国家队作出禁赛的消息之后,加法尔在第一时间表明了伊拉克政府的态度,那就是伊拉克政府将不惜以牺牲国家队为代价,拒绝国际足联提出的整改要求。“伊拉克体育部始终坚持‘按自己的命令行事’。伊拉克议会在上周作出的有关决定,并不是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包括14个协会,伊足协是其中之一),仅仅是停止奥委会执委会的工作。”

  报道中,加法尔再次提到,在暂停奥委会工作之后,伊拉克政府承诺,在三个月内,会在新的奥委会领导下,在各个协会和各个体育组织内部重新进行选举,以建立伊拉克新的体育架构。同时,加法尔也暗指个别人将伊拉克的内部问题国际化是别有用心。事实上,这算是伊拉克官方做出的第一反应。但其强硬程度,也预示着2007年亚洲杯冠军已经一只脚退出了亚洲20强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法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