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伊朗起死回生成前车之鉴 杜伊:再耐心等上三天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先别高兴得太早,让我们再耐心地等上三天。”昨天傍晚,当身在昆山的杜伊听闻了国际足联对伊拉克队禁赛一年的处罚之后,国足总教练有意地压抑了自己的喜悦。毕竟,伊朗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前的那次起死回生,就是一个鲜活例子。

  昨天下午,在悉尼举行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第一天会议上,国际足联作出了对伊拉克足协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会议同时指出,如果在伊拉克当地时间29日22时前,伊拉克政府仍然不予恢复其麾下的各个体育协会的合法地位,国际足联的这张禁赛令将在一年内保持有效。

  虽然早先坊间就已经有伊拉克队可能遭遇禁赛的传闻,但当真正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国足总教练杜伊还是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这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伊拉克真的被禁赛了,那对这个小组的局势,肯定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近日,中国队所在小组可谓是非不断,首先是卡塔尔球员埃莫森被亚足联停赛,而后便是国际足联对伊拉克队实施禁赛。昨天在听到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结果之后,塞尔维亚人欣喜之外,却仍然不敢过度乐观。“是否最终禁赛,还要在三天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所以我们不要着急,再等几天看看。”

  国际足联在禁赛令上的反悔,并不是没有先例。2006年12月17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取消对伊朗禁赛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决定是在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开始的11个小时前作出的。

  由于伊朗政府对其足球协会进行干涉,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当年11月对伊朗实施了禁赛的处罚,不允许其参加所有的国际比赛。但仅仅一周的时间,国际足联改变了初衷。

    “就像亚洲杯之前的伊朗队,也是很快就恢复正常了,所以,还可能会有变化。”杜伊表示,无论如何,中国队目前的备战计划都不会受之影响,“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卡塔尔,所有的备战都是根据卡塔尔来准备的,我们的计划和目标不会动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