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罗马夺杯功臣伤惊意大利 队医称伤情无碍欧洲杯

  特约记者 钱琨

  在意大利杯决赛中,罗马中场佩罗塔打入了制胜一球,帮助罗马赢得意大利杯。但他却在射门时扭伤了自己的小腿。25日下午,意大利媒体报道了佩罗塔小腿肌肉拉伤可能缺席欧锦赛的新闻,但是昨天下午,意大利国家队队医证实佩罗塔的伤势并无大碍,仍可以参加欧锦赛的比赛。

这一场虚惊曾让多纳多尼冷汗直冒。

  在意大利杯上打入制胜球后,佩罗塔在第73分钟就被布里吉换下,赛后证明他的小腿肌肉拉伤。罗马队医在赛后没有给出确切消息,而由于本周四,多纳多尼将公布意大利的最终名单,因此意大利媒体纷纷认为,佛罗伦萨中场蒙托里沃可能将顶替佩罗塔参加欧锦赛,这位意大利国青球员也拥有“中场多面手”的称号。

  佛罗伦萨球迷尤其兴奋,在得知佩罗塔可能因伤无法参加欧锦赛后,《米兰体育报》报道了佛罗伦萨球迷的亢奋。当佛罗伦萨的城市英雄蒙托里沃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观看训练的佛罗伦萨球迷“轰鸣般”喝彩声。蒙托里沃远射能力出众,是佩罗塔最好的替补。

  但在26日下午,佩罗塔被证实能够代表意大利队参加欧锦赛的比赛。国家队队医布洛齐参加了对佩罗塔的诊断,布洛齐说道,“佩罗塔周一的感受就比上周日好多了,我相信,他的伤势在我们的治疗下已经开始好转。佩罗塔的肌肉拉伤处接近膝盖,因此在最初的诊段时我们认为会很复杂。但现在我们认为他的伤势并未有预期那般严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认为他的伤势是肌肉痉挛所致,更通俗的一点的说法就在射门时用力过猛抽筋了。唯一要感谢的是,他扭伤的不是膝盖。这就表示他不会像托蒂那样长期休息。”

  如果佩罗塔真的因伤休战,对意大利队影响巨大。佩罗塔是中场全能型的选手,他甚至比卡莫拉内西还全面,他能担任中场所有位置。在2006年世界杯上,所有人都能回忆起卡莫拉内西在数场比赛分别以左右边前卫的双重身份出场的情形。他的多样性也让里皮在中场安排更加自由。佩罗塔则可以担任边前卫和前后腰,他的突然插上射门能力极强,还是一个隐形前锋。在本届欧锦赛上,佩罗塔依然会充当奇兵和多面手的角色。

  这个结果对于蒙托里沃来说可能有点残酷,不过23岁的他在末来拥有足够的机会为国家队效力,而对于30岁的佩罗塔来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为意大利队征战欧锦赛。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罗塔 | 卡莫拉内西 | 布洛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