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交通:北京奥运配套工程青岛火车站下月试运行

  新华网青岛5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徐冰)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举办地,青岛的奥运交通建设引人注目。据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王海涛透露,为保障奥运交通,北京与青岛城际间的交通配套设施之一的青岛火车站建设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6月份开始试运行,届时,从北京到青岛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为4个多小时,旅客运输量将比现在翻一番,达4万人次。

    目前,青岛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车站内外的脚手架已全部拆除,门窗玻璃也安装完毕。包括排污、消防在内,火车站的大型设备已经开始供电,东、西、南三个站房内,地板和大理石都已完成安装,候车室、售票厅的功能指示牌也已经安装到位,火车站周边围墙正在拆除,青岛火车站将彻底揭开封闭改造一年半后的神秘“面纱”。

  据建设方中铁十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改扩建后的青岛新火车站已由原来的3个站台变成6个站台10条线路,各轨道的连接和线路的设置已经完成,只需通电,火车就可以随时开进车站。

  据介绍,2008年奥运会重点配套工程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是青岛市“十一五”期间事关大青岛交通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2008年青岛举办奥运会帆船赛的重要窗口。主要包括新建站房、站台、新建站场和其他配套设施。改造后的青岛站将告别客货两用,成为胶济客运专线始发和终到站,开行济青动车组组成的城际列车和等级较高的旅客列车。

  青岛火车站将于6月初进行各系统运行调试,6月20日交付,6月30日前进行验收使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