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主帅周建安:为地震泪流满面 奥运必将圆梦

  看救灾报道 七尺汉子泪流满面

  “我也是四川人,相信家乡的人民能坚强地挺过去。

  上周三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中国男排前往南京江宁参加中澳男排对抗赛首战比赛。下午的飞机,中午周建安还在宿舍里看电视新闻,“中午走之前我又看了抗震救灾的报道,我又哭了……”他坦然地讲出,此刻的掉泪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并不是丢脸的事情。

  “之前有报道说我为四川地震掉了几次泪,其实不仅仅掉了几次泪,我就是看一次掉一次眼泪!”他说,“可能年纪大了,越来越容易伤感,现在越来越脆弱。这几天每当看到这些报道,包括一些感人的事迹,我都发自内心的,情不自禁地掉泪。”

  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赈灾晚会直播那晚,周建安当时在自己宿舍,“刚开始看的时候,一个人躺在床上。当时主持人请在场观众默哀,‘也请电视机前的观众默哀’,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从那之后,周建安再也无法安然躺在床上看电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助理教练谢国臣,一个平时善于搞笑的队内“开心果”,“这个时候他也跑到我房间里来了,他说一个人看得受不了,我看他眼睛也是红红的……”

  二传出身的周建安其实是善于掩饰自己的情绪的,那是一个优秀二传手在球场上的天赋。周建安说,自打他的运动生涯开始以来,只有三次掉泪的经历,“为了朱刚、为了汤淼,还有这次为了地震的事情。”

  周建安曾说:“生命是最宝贵的,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从朱刚去世那时起,我特别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2001年,风华正茂的队友朱刚猝然去世对周建安打击极大,他说:你不亲眼看到,根本无法体会那种痛心疾首的感受。

  去年,手下爱将汤淼的严重受伤再一次让他感受到了痛心疾首。第一次去探望,汤淼还在上海长征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从走进病房到随后来到训练场再和记者们讲话,周建安的眼圈都是红红的。

  只有这一次,令他落泪的不再是身边的人。“看一次掉一次泪,有时候不忍心看,但是又想了解灾区的情况,所以一回去我就把电视机打开。”他说,“这次我感动的一个方面是,这么大的灾难,看到这些人真的是很惨,这在心里很难受;还有一个方面就是,灾区的群众很坚强,在这个时候表现出来坚强的意志,让我非常感动。还有一个就是救援的人员让我感动,包括受灾的群众,出来以后马上又回去又去接别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