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主帅周建安:为地震泪流满面 奥运必将圆梦

  不管奥运有多难 都要坚持下去

  掐指算来,中国男排闭门集训已有将近半年时间。

结束了“闭关修炼”,今年首度在国内亮相参赛,出现在南京郊外的主教练周建安看起来明显地瘦了。与他说起,他却是一脸意外,“瘦了吗?”他低头指指鬓角,“你看,倒是白头发出来好多……”

  身在这个位置的压力,是旁人不知道的。周建安初上任时的豪言,犹在耳边:一定要实现中国男排的奥运梦想,力争2008年在家门口打几场漂亮球,让国人看到男排的变化,看到中国男儿的血性和气势。作为曾经数度在奥运门槛上跌倒的球员,周建安很清楚中国男排的奥运梦想,是几代人的苦苦追求,无数前辈的朝思暮想。

  上任以来,中国男排历经亚洲冠军功亏一篑、世界舞台出师不利、主力汤淼意外重伤……坎坷不断,周建安当初的豪言,逐渐变得谨慎低调,但距离奥运会不足三个月时,家乡四川的这场巨大变故,重又激起了他的血性,“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人的潜力很大,人生命的顽强。”周建安说。

  “人的生命有时候很脆弱,有时候又很顽强,每次我看到过了100多个小时都依然有人能被不断救出,我就特别感动。我想只要你坚持下去、坚强下去,相信就会有好的机会。”

  推人及己,曾被诟病为不够强硬的中国男排,需要的正是这股坚持到底的精气神。“我觉得今年对中国男排,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责任很重、任务很艰巨。不过今年我年初组队,感受到队员今年明显比任何时候都自觉,‘自己想要’的那种信念比任何时候都要强。而从各方面来讲,至今的队伍备战也很顺利,这次到德国去打比赛,队伍表现的状况有很大的好转。”

  说起中国男排在集训后的实力距离奥运目标有多远,周建安又恢复了往日的滴水不漏,“(离目标)近一点了。”他狡黠一笑,“比较系统的两个周期的集训之后,我们在各个环节、尤其相互配合有了进一步提高,再有就是队员相互之间的融洽、团结,整体意识都在增强,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训练积累到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很多圈内行家都说,中国男排这几年人员进进出出,最需要的就是默契配合,如今距离奥运大赛时日无多,只有依靠队友间的绝对信任和团结才能弥补配合的不足。

  但经历了这次全队心灵的洗礼之后,周建安说:“对我们而言,不管奥运会多难,我们全队都有信心去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