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主帅周建安:为地震泪流满面 奥运必将圆梦

  很多朋友 还住在帐篷里

  5月7日,中国男排离京前往德国,参加一系列拉练比赛。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当地时间还是早晨,全队从当地的电视新闻里得知了这一消息,“听也听不懂,但是看画面知道家里地震受灾了,当时没有想到这么严重。”周建安说道,当时除了他,来自四川队的主力二传姜福东也有家人在成都,“当时我们看了电视后就和家里联系,当时信号不是很好,12日的时候没有联系上。”

  当各个外国电视台都在播放着中国地震的跟踪报道,周建安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后来看电视慢慢才知道原来这次地震这么强烈,损坏程度这么大。”好在第二天他和姜福东都打通了家人的电话,“人都没有什么事情,给我报了平安。”

  周建安其实是重庆人,至今父母仍在重庆生活,但多年来在四川队的队员、教练生涯,让他在那里有了无数记挂的人,“我有很多朋友在成都,当地余震还是不断,我就问他们为什么不出去躲躲,他们说‘习惯了’,有的朋友全家都住在广场上搭起的帐篷里,他们都不想离开自己的家乡,我听了非常感动。我很多朋友都没走,好多都住在帐篷里。”

  他也给自己当年在四川队的好兄弟打了电话。四川男排曾有最辉煌的年代,周建安、张翔、张利明和朱刚这四个情同手足的“兄弟”曾占据中国男排半壁江山,如今朱刚英年早逝,张利明和张翔成了四川男排教练组的中流砥柱。

  “我给他们去了电话,知道他们一开始都只能搬到训练馆睡觉,但随后几天就恢复了正常训练,虽然余震不断,但训练没有停下,我真的很为他们觉得感动和骄傲。”

  至于周建安自己在成都的那个家,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依然抽不出时间回家看看。原定于6月开始在成都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主场比赛,被临时迁到了杭州举行,他归家的日期,至少要到北京奥运会之后了。

  44岁的周建安至今还是单身,不在国家队的时候,独自居住在成都。“现在住的那套房子还是2006年初分配的。”房子到手没多久,他接受中国男排主教练,单身汉的生活算不上安逸,那时候的房子甚至来不及好好装修一下。而这次问起他的房子受损程度,他说来轻描淡写:“东西都挪动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