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海峡都市报:伊拉克禁赛 国足高兴但别得意

  虽然对于伊拉克足球而言还有最后的回旋余地,但中国足球圈恐怕已经有人开始欢呼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队在出线路上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更是因为伊拉克此前所有比赛的成绩都将取消,这样一来澳大利亚依然积4分排在榜首,而中国队却以1分排在小组第二,卡塔尔因为和伊拉克的比赛成绩取消,积分也重新变成了0。

  在事情的表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队都似乎获得了比卡塔尔更有利的局势。按照很多人的说法,即便中国队在客场输给卡塔尔,只要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就还是有可能出线。理论上,这种假设的基础是中国和卡塔尔接下来都输给澳大利亚,然后再拼比相互之间的战绩。

  但实际上这样的假设是建立在中国队必然能在卡塔尔身上拿下至少3分的基础上的,问题便在这里。我们都看过卡塔尔完胜伊拉克的比赛,那场比赛伊拉克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即便现在卡塔尔的头号外援被禁赛,我们就一定能有把握胜卡塔尔?

  所以,现在的盲目乐观势必成为以后中国队失败的温床———高兴,但别得意,有那个工夫,还不如抱着决一死战的信心,先在客场从卡塔尔身上拿到1分甚至3分再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