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劲敌备战酣 波兰忧心主攻古巴以赛代练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的对阵形势日趋明朗,最终入围的12支参赛球队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集训备战。我们在关注中国女排进行封闭性训练的同时,还可以从各国排协网站的相关信息中,了解到中国女排奥运会小组赛对手的一些备战情况。

  美国女排:老将回归磨合阵容

  目前,美国女排正在科罗拉多州的斯普林斯训练基地进行着封闭性的集训。训练营中除了保留来华访问比赛时二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外,一批老将的强势回归也让主帅郎平欣喜不已。这些核心球员基本上都是长年在世界各地的顶级排球俱乐部中打球,比赛经验非常丰富。

  目前已经抵达训练基地的名将包括二传桑托斯、博格,副攻博恩-希斯、接应布塞、主攻纳玛尼、克劳福德和维洛比、自由人戴维斯和斯科拉。而主攻格拉斯和汤姆-罗根、接应哈内夫和梅特科尔夫、副攻乔伊斯和斯考特也将于最近几天赶回国家队报道。

  在经过短暂的集训调整后,美国女排出于磨练比赛阵容的目的,将于6月份率先出战泛美杯,随后会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巴西女排,进行三场访问热身赛。而后,美国女排会通过世界女排大奖赛继续完善主力阵容,并最终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

  波兰女排:集训中确定主攻人选

  刚刚获得奥运会落选赛冠军的波兰女排,目前正在主教练博尼塔的带领进行调整恢复中。不过在奥运会落选赛的首场比赛中,波兰女排以1-3不敌日本女排首遭重创的记忆,令主教练博尼塔颇为头痛。相对于中国女排、美国女排和古巴女排,日本女排是奥运会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波兰女排想要晋级八强就必须战胜日本女排。

  而波兰女排目前集训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对角主攻位置上的人选。由于1号斯考罗斯卡在奥运会落选赛的出色发挥,基本可以锁定接应的首发位置,而核心球员7号格林卡也将毫无悬念的占据一个主攻席位。不过另外一个对角主攻的人选,则颇令主教练博尼塔难以定夺。

  11号博拉尼斯卡是目前首推的主攻人选,不过她在一传和进攻的稳定性方面有所欠缺,并且在进攻手法和线路的选择上比较单一,很容易被对手的拦网所限制。而13号罗斯内尔尽管一传稳定,但是她调整强攻的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下滑趋势明显,很难再担当起防反进攻的重任。此外,6号波多莱克尽管进攻实力非常突出,但是由于身材高大,在一传方面基本没谱。因此在前排主攻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将波多莱克定位成救火队员强行渡轮还比较合适。而这一主攻位置上的人选就是主教练博尼塔目前集训时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古巴女排:以赛代练主力加码

  古巴女排目前正在参加在阿联酋举行的第一届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并且凭借全明星阵容,3-2逆转以替补阵容参赛的意大利女排晋级决赛,将与荷兰女排争夺冠军。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作为刚刚被国际排联认可的世界女排商业赛事,以丰厚的奖金吸引不少世界女排劲旅参赛。不过,由于和世界女排落选赛的举办时间冲突,并且各国核心球员刚刚参加完俱乐部的赛事,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憩。因此,本届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除了古巴女排和荷兰女排以主力阵容出战外,其他女排劲旅均以替补阵容对阵,借此机会重点考察本队的板凳深度。

  而古巴女排目前极力启用主力阵容疲于参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特有的“四二配备”体系需要大量的比赛实战经验来磨合主力阵容之间的配合。因此,古巴女排持续为主力队员加码参赛,可谓是无奈之举,而这一举措极有可能加剧队员们在身体和心理方面的疲惫。随后,古巴女排还将全力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如何进行有效的引导和调节,古巴女排主教练佩尔多莫自有其独到之处。

  日本女排:细化战术强化能力

  日本女排在获得奥运资格之后,随即展开下一步的备战计划,在封闭性训练中继续重点强化个人的突破能力和细化集体的快变战术。经过短暂的集训之后,日本女排将分别在神户、香港、澳门和横滨等地出战于6月20日至7月13日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由于严重的腰伤问题,身高1米87的大山加奈目前正式宣布退出日本女排的备战计划。因此,1号栗原惠作为主力阵容中唯一的“强攻型”进攻球员,集训压力自然陡增。尽管主教练柳本晶一不惜血本的磨练栗原惠的强攻实力,但是受其自身的资质所限,栗原惠还是很难在关键时刻帮助日本女排力挽狂澜。因此细化进攻手法并开阔进攻思路,成为栗原惠目前最为重要的必修课。

  同时,5号高桥美雪和12号木村纱织在保证日本女排后排防守环节的同时,还将加强前排二、三号位突破能力的训练,并尽量与副攻组成立体进攻战术,多增加第二点的扣球几率,进而分担1号栗原惠的在四号位和六号位前后排的进攻压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